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一个最残酷也是最有希望的事情正发生

周一市场继续阴线报收,收盘沪指小跌0.2%,创指同样小跌0.4%。今天的弱势略有意外,因为无论从周中的消息面还是外盘走势,或者本身的技术面都支持今天的市场强势运行,但事实远大于希望,市场在全天大部分时间弱势震荡后尾盘仍以下跌报收,原因何在?

透过市场基本面,我们发现,A股市场一个最残酷的事情正在发生,但从另外角度讲也是最有希望的事情。今天的下跌,甚至上周末的走势都不能不说与此有关。这件事细心的人应该发现,那就是A股市场的退市制度正在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最新消息,今天深交所发布公告,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4.2条的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作出*ST烯碳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交所表示,因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烯碳”或“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2018年4月28日,*ST烯碳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应终止上市情形。

这是继5月22日上交所一次性让两家上市公司退市——*ST吉恩和*ST昆机后在一个月退市的第三家公司。

深交所同时表示:严把退市执行关,对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另一方面,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制度。注意这里面有两个退市都在严退之列,即一是业绩方面的经营因素,二是造假。

对于资本玩家及投机炒家而言,这次狠真的来了!

事实上,以退市的ST昆机来说,这家公司是一个非常善于利用消息、题材来操纵股价的公司,其股性一直非常活跃,并且借助与沈阳机床的资产重组一度让人展开联想,然而,一切都最终落实到了最直接的业绩,无论是上市公司信息编制优势,还是资金控盘优势,昆明机床玩家的所有套路都失去作用了。因为市场已进入了实质监管。所以,对于场内的投机资金而言,市场的“故事”是越来越少,并且只讲故事不讲业绩,不讲价值的风险将越来越高,投机的风险在不断加大。

从今天的行情看,整体题材股、绩差股,亏损股,ST股都萎靡不振,只有绩优股稍显强势,上证50是有0.45%的上涨不能不说与此有关。

当然事物都有两面性,一种方式被拒绝则意味另一种方式的开启。退市对于相关股票的炒家,跟风的投资者当然是坏事,但对于整体市场的一种可持续的投资理念的形成是有益的,比如对退市股票的风险厌恶就会让价值的挖掘成为主导,而事实证明这种方式才是市场能长期走强的最基本因素。

所以,不必对眼前的“行情”太过失望,市场在调节,理念在调节,操作也要调节,今天的低迷就是一种对未来理想行情的清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