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五连阴后市场将向何方变盘?

周二市场继续调整,创业板与深成指分别下跌1%以上,沪市下跌0.47%。K线上,沪指五连阴,股指再次回到3100附近。那么在消息面上近期影响最大的因素中美贸易问题正朝向可能得到一种解决转变时,并没有太显著的能对市场产生持续性偏空的影响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的这种持续阴跌变得有些牵强。

昨天我们分析过,从退市制度的执行看,似乎市场有了新变化,一周内有三只股票被退市。但这种影响我们认为只是在短期内对投机性资金产生一定的影响,从市场长期发展角度看是有利的,因为三家被退市的公司两家是由于业绩持续亏损,一家是因为发布虚假信息原因,显然这样的公司退市对市场当然是有益的。这类股票基本是短期投机性游资的最爱,所以退市进入实质化会对这类市场资金产生一定的震慑效果并影响部分跟风盘,但这种操作模式本来也不应该成为市场的一个主流,A股良股驱逐劣股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潮流。

另外,今天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发言称: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证监会的工作重点是资本市场稳步发展。将改善中国股市包容性,支持新经济领域。我们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行情的低迷也与此有关?但新股发行常态化是从股灾后就开始执行的,并且一直伴随了两年的“蓝筹价值回归行情”,所以,不能将市场的低迷归结于发新股。

新股发行常态化与退市制度实质实施是市场长期走强的保证,一个是可以引入新鲜血液,为市场提供优质企业;一个是能淘汰劣股形成市场的良性循环。但现在市场却是反向反应,其中很多不尽合理之处,唯一的解释仍是市场存在一个短期的被有意打压的行为。

从目前市场走势看,场内有两股力量在博弈。近期以医药、白酒为代表的绩优蓝筹卷土重来显然是前期介入较深的主力资金在利用6月1日A股入“明”的时机在有意识拉抬。因为在首批200多只明晟标的股中,几乎涵盖了所有近几天走势较好的绩优股。而同时,场外的资金并不希望以一个较高的价位来完成对首次进入“明晟”指数的A股的配置,透过沪(深)股通的资金来进行一个打压也在情理之中。

不管怎样,无论是对市场政策的不同解读还是场内外资金的博弈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仍都是短期的,投机游资的观望不等于市场一定会缺少资金,场内外的资金博弈也仅限于6月份之前,这个表面被五连阴笼罩下的“弱势”的市场随时会产生一个中长期走趋势性的变盘,这是毫无疑问的。

技术形态上五连阴确实让人看着对后市行情担忧,但事实上这样的走势在四月份也曾有过一次,四月上旬开始沪市也有一波五连阴下跌,并且整体幅度要较此次大,所以本次的五连阴仍可定义为一个震荡式调整,并没有形成趋势性的下跌。

明天和星期四过后,A股将首次向“明晟”的基金经理敞开大门,以A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及未来发展潜力吸引这些战略投资者是必然,所以不必过于紧张这种持续的震荡调整走势,A股红六月行情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