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极限下跌区下轨!

周一市场对上周五的报复性阳线展开“反报复”,收盘沪指大跌71点,将上周五大阳线全部覆盖,并盘中创出2756的本轮调整新低,放量下跌的形态看短线市场仍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筑底震荡区。

今天调整的主要动能仍来自于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前期绩优强势股,加之中、工,招等大盘银行股的大幅调整;而创业板今天的整体调整幅度远小于上证50及主板。从市场的整体形态看,今天的2756低点已接近于A股的原始上升趋势线的下轨,该位置我们之前介绍过大致在2680左右。

从历史上看,在近29年的A股历史中,股指真正进入“极限下跌区”运行的时间仅仅23个月,分别是2005年分别为2005年1月——2006年4月,计16个月; 2013年6月——2014年8月,计7个月(中间有反复)总计有23个月。股指在极限下跌区的运行时间仅占市场整体运行时间的7%,而每次进入或接近这一位置,都对应着市场一波牛市的起点。所以,目前这个市场阶段是很容易让人恐慌的,但绝对是一个机会远大于风险的时间和空间。

以上仍是一种“技术面”的分析,那么,很多人会认为市场如此的剧烈单边走势显然并不是简单的“技术”所能解释,并且归究为本周的一个重磅事件。

而回到目前的A股市场看,除了前期的绩优白马股在走补跌外,很多已经进行了充分调整的二线蓝筹、成长题材股已有跌不动的特点,所以目前的市场杀跌就只有两个因素:绩优蓝筹的技术性补跌及市场的心理性杀跌。前者如中国平安的整体市盈率已跌进9倍,完全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之所以仍没有启稳关键就在于一种市场的“技术性”影响,而这种“影响”不是基础性的,随时会在后市行情中得到修正。第二就是心理情绪,说2700上方的市场已经陷入了恐慌不为过,但历史会再次证明,这个“恐慌”仍是一种机会。

做空者肯定会继续利用7月6日前来做一下文章,但需要明确的是市场的下跌因素没有一次是一种不可逆转的因素及事件,除非这个世界真的发生了毁灭性的战争及市场因不可抗拒的外力作用消亡,否则就都是不断地螺旋式地向上循环。操作上,短线减少交易,中长线的仓位保持就是,时间会做最好的解决,空头的终结就是多头的开始,历史还会一次次地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