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股缘何大涨,市场超级逆转有何深意?

周五幸福来的有些突然,市场在早盘弱势下探后午后突然发力,收盘几大指数全线飘红,其中沪指大涨2.05%,再次收复2800整数关。K线形态一阳吞三阴,量能同步放大至1500亿上方,二次探底基本成功。


今天市场强势上涨的功臣无疑是大金融板块,其中成都银行、江阴银行等数家次新银行股涨停;建行、工行等权重银行股涨幅在5%以上;同时,保险、券商也保持整体不错的涨幅。那么大金融板块大涨的理由被人解释成是因为资管新规即将出台,并且其中一些具体细节被理解成较初期有了适当的宽松。


即将出台的资管新规范具体包括:公募产品可以投一部分非标;符合一定条件的老产品可以投资新资产;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和6个月以上定开产品可以参照货币基金,实行摊余成本法;过渡期内,表外产品回表,监管会考虑相关的补充资本的措施;部分股权类以及其他目前特殊原因不能回表的,或将做出妥善安排。监管对整改计划不会做硬性指标要求,由银行自主整改。


事实上述资管新规内容仅较最早提出的管理思路略有细节的变化,象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摊余成本法没有市值法更容易打破刚性兑付,通俗讲银行在销售理财产品时仍可以保留一部分“刚性”的暗示,有利产品发售,但这点内容根本不具备让银行板块整出如此动静的“能量”。


资管新规是为了消除金融风险,那么,你就不能因为市场如何走弱或一些其它的负面因素而反复;政策不能因行情而订,否则政策乱了套,行情也走不长。所以,把今天的大金融股的整体上涨归结到上述消息上显然是牵强的。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了今天的这个超级逆转呢?


真正的原因就最简单地回归到市场本源上即可,技术上更简单就是一次二次探底;消息面也简单,就是因本周160亿美元的靴子再次落地,7月6日那次也是这种背景下涨的。而银行股的上涨更多的因素还在于本身的严重超跌,象今天涨停的“成都银行”,从最高16.60元跌到7.93元,已经跌破上市开盘价了;同样,吴江银行从22.28元一路跌到5.7元(其中有一次除权)同样跌幅巨大。所以,这些个股的涨停更象是一种物极必反的规律在起作用。而市场的整体逆转走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目前极可能就是一个底部区域,只要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一切对上涨的解释对会指向这个答案。

操作上,我们今天盘前还是提示了若遇急跌是可以改变这几天的持仓观望而加仓补仓的,因为2691成为市场的又一个重要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越来越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