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希望总是个好东西,哪怕很小!

周二市场终于迎来一次报复性的大涨,收盘沪指上涨74点或2.74%;创业板上涨2.68%。市场93%以上的股票上涨,以普涨局面结束了此前的四连阴调整。那么从技术形态看,7月6日的2691仍成为近期的一个绝对底点,而昨天的2692仅以1点的距离保住了2691成为阶段性底部的希望,这个“二次探底”真的很悬!

收盘很多分析文章把今天的大涨归结为昨天的首批14家“养老金目标基金”获批,这意味着万亿资金理论上即将进入入市的节奏。这样的分析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件事本质上讲还是相当重要的,因为通俗讲,这可以理解成为一种国家在拿老百姓的养老钱在抄底,这是一个绝不可失败的重大投资行动。

那么,市场是有规律的,涨跌并不随人的主观意志所左右的,为何此次做为社会最底线保障的养老金即将大规模投入二级市场?赔了怎么办?事实上,按目前市场的情势,无论是技术的还是政策的,养老金若选择此时点入市还真是稳赚不赔。

之前我们也曾分析过,目前市场事实从几个大方面见了底。首先是市场底,今日收盘沪市方面整体市盈率水平仅12倍,这个水平从来都是底部的标准而无一例外;其次是政策底,从此前的货币政策略有放松的迹象及此次批复养老目标基金投入运行,都表明这个态度;最后是技术底,虽然昨天2691曾一度危险无比,但最后1个点的空间确实为大盘保住了一个“二次探底”的可能的形态,而一旦这一技术形态成立,则大底部的雏形也是大概率的存在。但不可忽视的是,之前我们也讲过,市场现在只有一个“底”没有真正的形成,那就是心理底。但你要相信,A股不可能只把某件事当成一个鼻息而没有自己的味道。在七月末与投资者的线下交流会中,我们也提出一个观点:市场在对外部因素的反应开始可能是正相关的,接下来是不相关,最后就是负相关。所以目前的操作思维是建立底部思维,逢急跌要敢于入场,控制克服“心理底”的恐惧,杞人忧天大可不必。

具体行情上,市场的本轮反弹行情并非草莽式的狂饮暴食,从一些热点可以看出明显的大资金运作痕迹。从2691反弹开始,二线蓝筹中的部分板块个股便成为了市场的反弹中坚,比如大基建、大高铁等。二线蓝筹整体盘子较大,撬动这些个股显然也不是散兵游勇式的资金,所以这个行情的过程将会是持续的,并具有相当的时间空间的。

操作上,只要2691不破,此次的二次探底就是成功的,那么接下来市场的运行节奏就是先快速上行确认底部,然后再进入震荡修复期(这个过程较长),最后才可能因某种利多的契机重回大的上行趋势。

当最风险厌恶型的养老资金共振于市场重要的底部时,也就是主观的愿望与客观的市场最好的结合,机会就是这样来的。昨天市场仅剩下的“一点”希望今天就换回了70多点的上涨,所以,希望总是个好东西,哪怕很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