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能否组织一次背水一战的大反击

当一个拥有接近1500只股票的沪市,一天涨幅达3%的股票仅有30几只的时候,做为普通投资者想赚钱是极难的。周四市场继续下跌,收盘沪指明显受30日线反压影响,开盘后即一路下跌,收盘暂受20日线支撑,全天股指跌1.14%,量能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形态看,沪指在连续两个小阴线震荡后,今天以中阴线报收,意味短期市场必然要面临方向选择。指数位置距离2653低点位置仅80点,而明天是周五,市场又将面临一定的消息真空,所以如果多头不能有效地组织一次如同背水一战式的大反击,指数再将陷入不断考验新低的尴尬境地。那么多头有可能组织一次背水一战式的反击,进而扭转市场短线的低迷吗?综合看还是有较大概率的。


首先还是中美贸易问题。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今天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双方在华盛顿举行的副部级磋商中同意,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

这里面透露的信息似乎暗有玄机,因为从时间点上看,这次磋商是早在8月22至23日由中美双方副部长级别官员参加的一次贸易磋商,虽然最后并没有达成什么实质性协议,但也没有上面发言人所讲的“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而在时隔一周后的30日重新提及,或者可理解为一种背后沟通的结果,那则意味谈判的大门并未关闭。而不管其后是否会有新的”接触安排“,但这至少是一个暖性信号。


其二是在周一市场的上涨被理解为是“养老目标基金”即将开始运行的利好影响,但我们也讲过这类风险厌恶型资金不可能以如此高调的态度进场,所以市场在相对底部盘整的时间越久就越可能获得较多的低位筹码,这是投资安全的技术性要求。同样,根据“证券时报”消息,随着养老金的持续入市,养老金账户也开始频频现身A股股东榜。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养老金账户首次现身A股市场为去年二季度末,共出现在九阳股份、正海磁材、首商股份等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前者是基金中的基金,后者是养老金直接的投资基金,全部都是战略性投资者。所以从一个相对长期的交易时点看,跟上这部分基金的脚步节奏肯定是安全的。


其三是我们一直强调的目前A股事实已进入一个历史上罕见的“极限下跌区”,这样的机会历史上A股只出现过两次,并且整个周期仅占市场全部运行时间的7%,或者说我们现在的位置是一个有93%概率跑赢的市场。在这样的“机会”里,随时会有各种背景的资金入场扫货!

所以,虽然目前市场看起来仍似“危机四伏”,但同样也是“生机无限”。而从操作角度看,目前最重要的仍是个股的选择,因为很多个股事实已经不再随大盘创新低了,并且已经过底部放量的过程,市场一旦真正启稳时,这部分股票将脱颖而出。

周五或周一最有可能成为多头背水一战的时间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