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重要提示——喝酒不抄底,抄底不喝酒!


市场下周将迎来极为关键的一周,随着重要外部事件此次加码的推进,市场将再次上演靴子落地时的反弹还是一蹶不振?2638是否被有效破破?目前市况下又如何操作?

我们的观点是下周在6日前的走势应该是相对复杂的,但6日后一旦该方案得到最后的确定,市场的走势大概率是靴子落地变利多的 。


从技术形态看,市场目前显然是处于一个弱势区,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明显,短线行情基本以小幅震荡为主。但单纯从技术角度看,2638正成为一个多空必争之地,但我们说,这个2638真的很重要吗?事实是远没有2680重要,因为后者是我们一直提醒大家的那是一个市场的原始上行趋势通道的下轨线,理论上是绝不会有效跌破的,或者任何的跌破都是在提供以年为单位的投资机会的区间。这样,当近期的低点2653或者2638已经被其涵盖,再讨论几十点的空间已经没有意义了。

从7月9日上次同样的背景下市场的走势看,完全是由于7月6日(周五)那只靴子最终落地后引发的大反弹,所以当股指对应在一个更低的位置时,再次如法炮制的可能仍然极大的存在。


但面对不利的外部因素,管理层的信心却显得比较足,也可以说是保持了足够的战略定力。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当面对市场这种孱弱无比的场景时,证监会基本会减少甚至停止新股发行的,但在31日晚间,证监会答复提案时称,下一步,证监会将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提高审核标准透明度,不断深化发行制度改革。同时,8月31日,证监会核准了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兴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


所以,从管理层的态度看,不但非常认可目前的政策底,而且是在强化。这种政策面的态度同目前估值已经在十倍出头的市场应该打断悲观者的惯性思路,不排除后市会跟进一些技术性的利好措施,也需引起做空者的警觉。


而从具体的操作层面看,在本周上半段,也就是下周三前要警惕大盘的震荡;在下半周要适当注意把握大的低吸机会。

个股方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提示就是:喝酒不抄底,抄底不喝酒!因为从茅台的走势看已经在跌破年线后完成了反抽,中级调整似乎不够充分;同样的走势在格力、伊利等这些前期绩优强势股身上也都有相似表现。所以一线绩优股的技术性补跌是需要防止的一个点,但我们并不认为这些股票的调整能带坏此前开始走强的二线蓝筹中的热点股,个股操作要注意分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