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救市很简单——对外保持战略定力,对内抓内鬼

周一市场单边下跌,走势恶劣,创指大跌2.41%,创出四年新低;沪指下跌1.21%,报收2669,距前期低点2653一步之遥。

下跌的原因表面上仍受外部因素影响,昨天文章我们也曾提到,川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就贸易问题对中国进行新威胁,称要对剩下的267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事实是,这种类似的威胁川普不止一次讲过,正常的市场反应是利空消化或至少是边际递减,但看今天市场的走势,完全是对此照单全收,内中有何玄机?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运行已经完全脱离了政策面,脱离了技术面,股市积弱许久,浅浅的吃水线下绰绰鬼影显现。

通过我们对沪市走势的长期走势分析,事实上在跌破2680一线后市场就已经进入一个历史上罕见的“极限下跌的区”(详见此前文章),并且这种极端走势在A股的历史上也不过仅出现过两次,目前沪市整体动态市盈率仅11倍有余,这完全是技术底。那么这里面的关键是,为什么这种技术底不能反应到一种资金对底部应有的反应?如果一般跟风散户因恐慌不敢随便动作,那么机构资金呢?同样躲在一边无所作为。

于是,所有的解释就都回到了我们开头时提到的这个胶皮糖一样的无法消化的外部因素,但这个看似合理的解释真的是市场事实真相吗?答案是否定的。


从政策面看,事实是从3000点开始就喊出的“保持市场稳定”却一路护送指数跌进更低的2600点,似乎市场总有一股力量在不断地嘲笑这个“政策底”,因为这股力量的心目中的底应该是一种市场的干涸,然后赤足在干涸的河床上随便地捡着各种鱼获。他们有着一种堂而皇之的理由来掩盖这个竭泽而渔的过程,那就是川普的极限压榨和疯狂。

所以,如果市场在3500开始下跌,你可以理解为一种技术调整的需要;甚至跌到2800你也可以理解为上面的外部因素的影响;但在2600上方仍然去开发出市场的恐慌,那肯定是“内鬼”所为了。

市场在历史上最具投资估值时段的持续的跌跌不休就是一种人为的因素,是中国内部的既得利益集团化身成“内鬼”借外部因素来打压这个市场,当某天在血流成河之际便嗜血而入!


“内鬼”之于中国股市不是传说,早在2015年那波大跌中,以中信为代表的救市获益者掩盖了多少既得利益集团的魅影?那一波虽然有少数“内鬼”被揪出,但仍有相当数量沉淀下来。

所以,目前对于高层来讲,救市很简单,我们总结就两点:一是对外要保持战略定力 。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的,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

据报道,上周,美方威胁称,将对几乎全部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答:不久前,我商务部的同事已就类似问题作出过回应。这里我想重申,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必然会采取反制措施,坚决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不管川普这只咆哮的狮子张开多大的嘴,中方的态度仍然与“不久前”的态度完全一致,这就叫战略定力。


而第二点是要想市场不被“内鬼”所把控就要敢于继续强力监管,所谓乱世需用重典,对既得利益集团要敢于围剿,要抓“内鬼”。现在回头想想,正是乐视网、中弘股份这些存在退市风险又已陷入投机炒作的个股都疯狂表演了几个涨停板之后,管理层才出手停牌,就给市场造成一种错觉及负面影响。错觉是垃圾、退市股仍大有投机炒作价值;负面影响是再次让市场进行劣股驱逐良股的选择。象乐视这种高度投机的股票,其中必潜伏“内鬼”,管理层就应该迅速出重手整治,不应该顾及诸多利益环节,该让它们退市就退市,免得被“内鬼”们利用扰乱市场。

而对于“内鬼”本身要坚决进行综合性的打击,虽然“内鬼”们都个个背景了得,单凭市场管理者也鞭长莫及,但高层完全可以统筹联合各部门强力介入,一查到底。象近期税务部门对影视界的强力整肃就非常有效果,以范冰冰事件为契机严查,进而斩断“既得利益集团”化身“内鬼”向资本市场的渗透。而据说昨天冯小刚导演又发声了,强调自己不搞阴阳合同,强调自己从未偷漏税,不知道是冯大导演利用这几个月悄悄地把税单补齐了还是走夜路吹口哨,说冯小刚、华谊们不偷税漏税有人信吗?


总之,以上两条是目前最有效的救市手段。对外保持战略定力;对内抓“内鬼”!

假如,管理层明天敢宣布乐视网因某种造假退市、中弘因连续20日低于市值一元退市(操控股价的几天不算),股市就敢一天涨1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