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将再临一个“基础性”利好助攻!

周二市场正常回调,因为与其说是受了昨天港股下跌的影响不如说是一种技术调整需要,市场有回头对60日线进行一次确认的要求。而这个调整之所以会成为最后具有回踩性质的原因在于接下来市场或将迎来一次“基础性”的利好助攻。

据第一财经记者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方面获悉,其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接近上证所的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当日下午富时罗素会在上证所的交易大厅举行一场发布会,届时富时罗素CEO麦思平、证监会领导以及部分机构客户代表也会出席。


“罗素”是什么?当然不是味素,但可以理解其相对A股而言绝对会产生“味素”的效果。A股目前十几倍出头的PE水平,配上2000多的点位,再加之我们分析的正处于中长期的一个黄金一样的“极限下跌区”称之为优质食材无疑,所以这么好的食材,除了国内整天靠追涨杀跌的普通股民及心怀叵测的机构以外都会当成一个好的机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罗素指数继“明晟”后再向A股挺进。


那么,新闻的标题是不确定的,因为当初“明晟”也是经过一波三折后才最终确定了将A股纳入指数;但这次可以负责任地讲,27日凌晨,“罗素”正式纳入A股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概率。


首先,A股为“明晟”的门槛已经完成了一轮非常国际化的制度调整及修订,在技术性环节不存在任何问题;二是目前将A股纳入时机是相对合适的,因为A股在其后一段时间内将会成为全球权重级影响的市场;最后是最简单的程序安排,因为当天下午会在上证交易所大厅搞一场发布会,富时罗素CEO及证监会领导都要参加,会是一个“不成功”的仪式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所以,目前市场并不是只面临一些负面的外部因素,一些似乎不太典型的利好也在不断堆积,伴随一个具有了“技术性”价值的市场,随时会发生一种质的转变,那就是反转!


但同时,我们也并不认为一些简单的“技术性”利好就会促成大盘马上的一个大反转,还是上面讲的需要不断地积累与量变。但这样的“利好”必然会对市场产生一个短线的正向冲击,比如,一些优质的蓝筹股、行业龙头及业绩股会受到资金的暗示性推升,当然这就是所谓的短线机会。


目前市场各种背景的参与资金及资金背后所代表的一些投资心态仍是相对复杂的,这就表明近期市场仍会处于一种杂乱的热点转换中,主流的热点虽然存在,但相对弱化。而象今天以“乐视网”的涨停为标志代表短线的非个股投机仍有相当的市场及追捧人群,乐视涨停的原因是它质押的股票被法院拍卖了,但接手的只有一家,那就是此前已深度介入的“融创”,之前受让了150亿的股份,也就不差这7亿多了。但融创中国可以赌一个大的,普通股民确实没必要掺和了,况且无论以后“乐视网”怎么玩也无法玩成资本市场的韭菜收割机了,否则市场的公信力确实不好找回来了,但从该股今天封涨停的量看似乎仍有想继续上冲一波的动能,但相信也将随时面临政策面风险了。


明天收盘后,将确定罗素将纳入A股,那么A股市场要提前反应一下也在情理之中了,市场有望延续上攻,操作可在60日线附近吸入一些受益概念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