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门红”后需警惕另类股票被“关门痛打”

节前最后交易日市场如期走出“关门红”。收盘沪市方面上涨1%,虽然这个涨幅并不算大,但其意义较为重要。首先从技术上看,2821的收盘位创出了近两个月的收盘新高,并且股指连续6日站上了60天均线,而股指在3587开始中级调整后,其间仅有一次反弹是两个交易日收盘价在该线之上,对于行情的中线技术指标修复意义重大。其次是主力选择在十一小长假前将资金沉淀,基本可以看出是不太在意节间外围可能发生的一些利空消息,机构心理底产生。这样,可以判断节后一段时间内,市场仍有一个震荡上行的过程。


关门红的意义无疑是积极的,但相对于一些另类的股票来说,正面临着一个“关门打狗”的过程,选择此类个股的投机者本周注定过得不会太好。


在周五的盘面上,有两只个股的表现显然与大部分普通股票的走势“格格不入”。两只股票是“乐视网”和“中弘股分”。

“乐视网”因为此前因“融创中国”7.7亿元拍下了法院的拍卖标的乐视旗下核心资产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消息让乐视成为了市场的焦点,该股在26日强势涨停,27日强势震荡,但昨天逆市下跌了4%。可以说“乐视网”上市是个传奇,走势是个传奇,死而不僵又是个传奇。但我们说管理层真的想让市场回归制度根本,摆脱利益集团对其的操控,就该迅速解决“乐视网”的问题。显然,乐视网的上市存在很多硬伤及黑幕。而上述乐视网核心资产被剥离是否也意味着“乐视网”将进一步“空壳化”?一堆投机者乐此不疲地炒作的极可能只是一只名叫“乐视”的空壳,风险巨大。

据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2018年9月28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委委员、副主席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案,对被告人姚刚以受贿罪等罪名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

祖籍山西,作为证监会“二号”人物的姚刚,执掌发审大权13年,也被称为“发审皇帝”,其治下曾助乐视网完成IPO 。

所以,当姚刚案终结后,相关部门应该溯及既往,严查乐视网在IPO时的问题,是否存在造假上市的问题。若属实,就要坚决执行退市处理。乐视网的退市风险不存在于技术面,所以怎么拉涨停都没用,关键是法律层面。


而另外一只另类股中弘股份退市的悬念完全来自于技术面。该股昨天收盘价是0.92元,这是它连续第11个交易日收盘价在1元之下。根据深交所规定,股票在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面值(1元)时就要退市,中弘曾在上一波下跌中出现了15个交易日股价在1元下方的情况,然后在第16天把股价拉回到1元,又赢得了20天的喘息时机。


虽然周五市场关门红式上涨,但这两只个股完全在做逆市操作,部分闻到风声的游资已在借市场普涨进行了出逃,此类个股风险正不断加大。在市场监管越来越严格,对外开放的程度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实力资金是根本不会介入此类问题股的炒作的,目前仍是一些刀头舔血的游资在炒作。同时,管理层也需要尽快打开市场的“退市通道”,保证市场更进一步开放及与国际接轨。


节前的“关门红”是未来的走势预演,但并不代表对所有的股票都是,上述的两只另类个股及其它的问题股将面临节后“关门打狗”的险境。建议普通投资者坚决远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