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何外围市场惨跌,A股节后却可能收阳线?

十一小长假即将结束,经过旅途劳顿的A股股民是否再面临一次顿挫的考验?而节前经历强势上涨的A股又会如何演绎?重仓布局的股民又该如何操作?


港股方面:在国庆长假A股休市期间,在港股多出的4个交易日里,恒生指数连续4天下跌,一度累计下跌超过1400点,本周恒生指数累计下跌了4.38%,创下最近8个月来最大周跌幅。另一方面,多只港股遭遇暴跌,联想集团(0992.HK)本周五股价更是盘中一度暴跌22.18%。


事实上,港股中一些中资概念股的走弱并不是偶然的,在此前一直就有相关概念股的破发潮存在。截至9月27日,赴港上市企业中,有121家企业跌破发行价,占比高达78.06%。象刚上市的餐饮巨头“海底捞”在9月28日一度跌到15.98港元,较17.8港元的发行价破发幅度达10.22%。


可以说,港股无论是受新股的高估值压力及此前调整的不充分都不同于目前的A股,所以中长期看与A股产生一定的分歧是必然的。


另外,美股方面节间同样表现较差。道指在周三创新高后开始下跌;而纳指本周五连阴累计跌3.2%,创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从以上全球主要市场在A 股休市期间的表现看,可以用表现极差来形容。国内在整个十一假间也不时有一些负面消息:范冰冰偷税事件最终实锤落下会对市场内相对影视类公司产生负面影响;而对于房企而言这个“金九”未现,“银十”渐远也将影响相关房地产股的走势;同时外围美联储加息提速效果似乎在显现,不但对本国股市产生了影响,也不排除有一定的外溢效应。


但这里需要明确的是,从一个小波段上的技术层面对A股影响会有;但从大的趋势级别的反应上未见得会是一种同步。因为A 股与港股或美股在整体的趋势结构上有所不同,或通俗讲A 股已先于这几大市场提前完成了主要趋势的调整;同时,A股市场也面临一些利好因素的刺激,比如战略性资金节前布局、外资入场、估值低等。

所以,节后A股走势需先防止受外盘走势的冲击,并且这个短线的冲击几乎是不可避免的,表现形式就极可能是一个显著的跳空的低开,但如果早盘跌幅较大或将有长下影线及假阳线出现的可能。注意个盘的盘中震荡差。

我们认为节后市场走势短期会有较大的震荡,特别是周一的低开是不可避免。其后有两个选择:一是低开后快速探底释放做空动能,后形成长下影线的假阳线拉升;二是形成一个持续日线级别的调整后重回2650——2700上方做一个小双底。

个股方面:需注意的是地产板块、通讯板块的跳杀风险;关注稀土有色、军工卫星、石油板块及大金融的尾盘护盘。

总体看,节后小级别调整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但A股整体上仍处于一个大型底部的“求证”运行中,冷静面对短线波动,把握中长期趋势性机会是节后操作的基本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