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联储和华尔街双杀,川普的冬天来临

周五市场总算没有步美股持续大跌的后尘,沪市方面全天走出大幅震荡行情,在早盘再创2536新低的基础上午后强势反V,收盘小涨0.91%。形态方面以一个带较长下影线的阳K线收盘。至此,节后第一周市场形成开门黑走势,全周沪市总跌幅为7.6%,为近年表现最差,而表面上看节后重挫的主要原因就是外盘的走弱,特别是昨天罕见的单日5%以上的跌幅完全来自美股的影响。


那么美股为何如此走势?分析除其长期上涨累积巨大的涨幅需要技术性的释放外,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其内部矛盾的集中爆发。包括华尔街的投行们及美联储的政策制订人与川普政策的罅隙越来越大,精英层与川普以普通美国白人蓝领民众的利益代言人的矛盾已摆在台面。


川普对华尔街与美联储是有”气“的。


今年,有两件事是让川普非常高兴的。一个是美国股市的持续上涨;一个是因其完成了与朝鲜领导人的历史性会面并可能因此推动半岛向和平方向演变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遗憾的是两件事都渐行渐远,今天我们只谈第一件事。


众所周知,美股在10月10日走出了罕见的大跌,当天道指大跌3.15%,纳指在此前破位下跌的基础上大跌4%,代表美国传统工业的市场与新兴经济市场都在大幅下挫。原因呢?很简单。

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言辞激烈地批评了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过紧,并说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此举引发外界对总统干预美联储独立性的担忧。此前,美联储做为独立机构一直独立行使自己的“分析及判断”。

  在特朗普发表此番言论当天,美国股市遭遇上述暴跌。

  对他最得意及在意的股市暴跌特朗普说,当天美国股市经历了一次意料之中的“修正”,但他表示“真的不同意美联储的做法”。


事实上,川普此前已经多次批评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了。早在7月份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时,特朗普在接受CNBC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美联储加息不是很满意,称:“因为我们进步了,而每次我们进步时,他们都想着加息,我对此不太满意。"并表示,“美元走强使我们处于劣势”。这些言论在历史上是罕见的,因为历任美国总统几乎从未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如此牢骚抱怨。

上次的批评除了引起黄金及美元指数的一定波动外并没有引发股市的动荡,但这次股市的反应可用惊涛骇浪来形容。为什么?因为或许华尔街的投行大鳄们这次终于出手了!按照川普的逻辑,他刚刚在联大会议上讲了他是美国历史上最牛的总统,并且美国经济在他的领导下“蒸蒸日上”,所以当然股市也会是一路的涨涨涨了。然而这次华尔街的大鳄们用两天大跌1200点的事实打脸并告诉他,谁才是美国金融市场的主宰者。华尔街与美联储的关系要较其中任何一方与川普的关系好,这是毫无疑问的。


华尔街为何选在此时出手还是极富深意的,我们不认为此时此点的下跌完全来自一种单纯的技术性因素,最基本还是要有推手,即使按照索罗斯的理论也是如此。此时美股被重创的时点恰好是美国的中期选举前,或者股市的弱势会一直伴随着参众两院的选举,而此时,川普吹牛的本钱却没有了。


可以如此理解,当川普携一众白人蓝领杀入白宫时,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美国社会的基本矛盾,或者我们不理解,川普同样也没理解。(以此为噱头竞选成功不算)所谓“美国优先”的口号完全是把美国一直在默默做的事公之于众,因为美国一直就在“优先”啊!从克林顿到奥巴马都是如此偷偷地在做,但到川普这就被他当成一个必须要出的风头喊出来,并且通过“唐吉可德”刺风车的方式树立了无数的敌人。


在美国,总统的权力是妥协的产物,不是无限的,川普即将耗尽他的可支配的“权利”部分。所以,“黔之驴”的三脚过后,川普的冬天必然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