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反心理涨跌,这两家公司面临退市大劫!

周二市场两连阴下跌,盘中再创本次调整新低2536,创业板大跌2.68%逼近1200整数关。从市场表现看,明显存在一种“反心理”走势,该涨不涨。


实际上昨天的证监会座谈会就是政策面一个积极信号的释放,但市场显然不愿意去“理会”这种虚幻的东西;或者,就是战略多头,战术空头的一种有意忽视。因为这样可以更多的拥有低位的筹码。市场虽然可操控性在空头一边,但时间显然属于多头。


从盘面表现看目前市场正处于严冬是个不争的事实,但人们总要去关切这个漫长寒冷的冬天何时才能真正过去,A股的春天何时能真正到来?我们认为目前在整体市场已经处在一个极限的底估值区进,起决定作用的仍是一种真正去变革市场的决心。而政策面目前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彻底打碎市场一直以来的惯性“造利、攫利”模式,重新建立新的市场利益分配模型。

上周的座谈会已经传递了部分相关信息,关键是管理层后续的决心与执行的力度。例如强退制度等是否能从市场上找到一些相关的佐证?今天看确实存在这样的信号。


中弘股份已经连续第18个次易日低于1元面值了,今天收于0.91,也就是说它给自己在最后的两天时间内留下了一个“机会”,因为它明天能涨停或后天能保持住1元的收盘价则可以继续保持住上市公司的地位。该股基本是个风向标了,如果管理层不能严肃对待它的可能在接下来的单天涨上1元的生死时速游戏,则强退政策的严厉实施仍没有下最大的决心。

第二只有代表性的就是乐视网,今天该股大跌7.78%,但其从2元多开始被投机资金推动涨幅接近翻倍,并且是在其公司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基础上发生的,所以风险同样在凝聚。

中弘、乐视一类的股票不退市市场就离春天还远!我们说严重亏损及存在严重法律风险的乐视网仍有120亿元的市值、而两年亏损的中弘仍有70多亿的市值是极不严肃的一件事。


根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 截止昨日,A股有434只个股破净,占交易个股的12.5%。这一比例已经高于1664点(2008年10月28日)时水平,当时A股有173只个股破净,占交易个股的11.4%。


可以讲,目前这个市场已经被进行了推倒,剩下的就是如何御寒及怎样迎接春天的事情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