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促成今天暴跌的杀手竟然还有隐藏的同伙!

A股市场今天再次迎来“黑周四”,收盘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沪指跌2.94%,收盘再破2500整数位,K线形态呈现四连阴。

目前市场整体走势已经脱离了所谓估值价值、技术面,仅遵循心理情绪的影响。那么造成今天市场这种低位持续杀跌的动能何在?谁是今天市场再次大跌的刽子手?而比较可怕的是今天下跌的杀手还有同?

从盘面看,虽然大盘今天整体是一种普跌的局面,但从个股的跌幅排行及对指数的权重影响看,市场最大的杀跌贡献来自于以“石化双熊”及包括“康美药业”等一线绩优股的突然杀跌及持续杀跌。也就是说,今天股市暴跌的刽子手竟然是市场最有“价值”及最“抗跌”的一类品种。这种特征有两层含义:一是市场已进入绩优权重股的补跌阶段,这通常会作为市场的最后一跌出现;二是市场已经处于一个非理性时期,而这种市场绝望的表现也通常会是大盘行将见底的一个重要标志。


中石油的接近8%的掼压对今天指数的影响是较大的;中国国旅、康美药业的破位下跌对市场最后“价值投资”防线的打击是致命的。正是这两类股票的大跌最终引发了市场绝望情绪的共鸣式爆发。目前看市场已处一个随时可能由绝望而催生的大逆转,但接下来对个股的分化调整风险仍不得不防。仔细看一下,从个股的风险讲,促成今天大跌的杀手竟然还有同。


本轮下跌动能来自一线绩优股的补跌,这个此前最担忧的走势既然已经发生就要做好亡羊补牢。相信康美、国旅们的破位下跌不是个案,接下来必然会有所传导,所以茅台、格力、平安、伊利,海螺水泥这些曾经根正苗红的标准“价值股”仍要小心!现在市场已经处于情绪的统治之下,疯狂的空头遇人杀人,见鬼杀鬼已经不再去讲什么“价值”及什么“跌时重质”了,至少短线要注意防范一下此类个股的技术性下跌风险。而一批前期先于大盘调整的二线蓝筹中的个股反而会相对安全些。在问题股方面,我们一直提及的“中弘股份”及“乐视网”收盘双双跌停。其中“中弘股份”基本面临退市,而乐视网也进入退市的高危区。所以,接下来即使市场转强也不是所有的股票都有所谓的“春天”,A股市场经过此次更惨烈的推倒重来部分股票或将仙股化,而整体A股市场或将港股化。


短线看,目前市场显著的风险是来自于个股的分化式杀跌,除了问题股面临必然的杀跌风险外,最难把握的是上面讲的绩优股同样面临不确定风险。操作上不建议“低吸”补跌此类个股,中长线持仓首选仍已先于大盘调整的二线蓝筹。


但继续从大局着眼,目前市场堪称黄金大坑一座!且不说目前仅剩下的10倍出头的整体估值水平;即便看最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市净率”,目前有500多只股票跌破净资产,市场整体破净率达接近14%,已经超过了2005年市场998时的水平。998以后发生了什么不言而喻,而当年的998低点产生后股指也是再经过数月后的反复筑底才发动的那波大行情,所以现在底部近在咫尺,但磨底的时间要久。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要以为这一次的下跌与历史上任何一次的下跌见底有什么不同,虽然目前的内部经济、外部地地缘局势都比以往更艰难。很简单,市场不是终结就只能轮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