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涨停潮后还会继续涨停吗?

周一大盘走得气势如虹,一扫节后阴跌的霉气。收盘几大指数全线暴涨,沪指再收2600整数关,量能也放大至接近2000亿,盘口语言明确直白地表示——增量资金进场了!形态上看,今天的大阳线最高点为2675,仍较10月11的跳空缺口相差28点,预计该缺口最快明日即可补上,那么该缺口或有成为一轮调整末段的竭尽性缺口的可能。从量价配合上看,大盘短线仍可看高一线,但市场目前仍处于2680下方,而这个位置是A股历史原始上升趋势线的下轨,所以真正反转仍需时间证明,但短中线的一轮反弹行情已经开始。


今天大涨仍是上周“重磅政策底”的延续,但今天行情远较上周五午后的拉升更有组织性,盘中的主流热点非常明显,券商板块几乎全线涨停。但为什么多头主力选择该板块做为建仓对象呢?背后还是有其深意的。


首先,券商大部分盘子适中,也基本有业绩保证,属于典型的二线蓝筹。前期的一线绩优蓝筹多已经过去年的充分上涨,处于相对高位,在市场持续调整过程中,再进行空中加油式的拉升不现实。所以,做为调整充分的券商板块被增量资金推向前台。

二是,随着大盘近期的持续下跌,股权质押的风险呈现,上周高层的讲话中也提到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券商此前是股权质押风险的一线受害者,但在政府后续可能在股权质押风险的化解方面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后缓解了市场对于股权质押业务的过度担忧,使得券商板块可以轻装上阵。


最后是券商本身也属于股性非常活的板块,基本不会缺席市场的任何一次“行情”。而从中美贸易问题的后续发展看,中国的金融市场开放也是早晚的事,而目前对外资控股券商已经放开,在这样的背景下,包括通过QFII、深沪港股通进入的外资选择此类品种也不意外。


所以,券商的涨停潮事实是给了我们对后面行情的提示及预示——以盘子适中、具有行业优势地位及适当业绩保障的二线蓝筹将成为接下来行情的主流品种。未来的行情的个股选择要以弃两头布局中间为主,两头包括茅台等短期涨幅充分的一线绩优股及中弘、乐视网为代表的问题股。不是说茅台不能涨了,茅台仍然具有投资价值,但问题是它在去年一整年都在挥霍着这个“价值”,先是恢复价值,最后到透支价值,而这需要一个过程沉淀来修复,让其业绩水平赶上它的股价上涨速度。对于茅台这一类前期涨幅充分的绩优股,从技术走势上只要能保持一个持续的高位盘整就是不错的选择了,不一定会与市场的上涨保持同步性。


今天券商的涨停潮看并不是简单的反弹,但如果是个战略资金的入筹过程,那么短线冲一冲后会有重新的震荡,因为目前仍可看做是一个抢筹的阶段,震荡磨合后才会是真正的行情上路。所以,虽然明天可能会有部分强势券商股继续涨停,但整体会陷入分化,短线大概有15——20%的盈利点就可以短线止盈了,不要指望一只股票几天就翻身;但券商股中长线的行情肯定还在路上。对于市场也是一样的,目前是报复性反弹或构成底部的一部分,但A股不存在“V”型、井喷行情的可能,操作上在市场连续两天大反弹的背景下要注意个股的分化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