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听听一位老股民对市场的看法

市场近期欲涨还跌,反复震荡,矛盾锁定了整个十月份。以政策面对市场的力挺与外围因素的疲弱交织而形成对市场的不确定的作用力是近期行情运行的主线。无数股民在困惑, 为什么政策如此“力挺”,市场反而上涨得不到持续?按照A股对美股走势的负性照本宣科(所谓跟涨不跟跌)若是美股目前正在历史高位开始下跌,那么A股的下跌之路是否同样漫长?单就这两个问题,看看下面这位股友的观点......


以下就是这位fyt股友的留言:


毋庸置疑,其实A股市场已经跌到了1800点左右的点位。
分析认为,A股市场以贵州茅台(600519)为首的“一瓶酒、两桶油、三大险、四大行”等个股,在去年以来经历了大涨和暴涨的走势,它们的大涨和暴涨所占A股市场上证指数权重比例额巨大,这是不争的事实。
因为,以目前市场的上证指数2600点的低位徘徊之处,若是除去以贵州茅台(600519)为首的“一瓶酒、两桶油、三大险、四大行”等个股所占的上证权重指数之外。
那么,事实上现今的上证指数其实已经跌到了2014年的1800点左右的点位。此外,市场大部分个股方面的下沉跌幅度,甚至更低于上证指数1800点的位置。

总之,现在对A股市场最有利的因素就是期盼,美股道琼斯与国内楼市能够尽快的在顶部进行大跌、暴跌、猛跌的到来。坚信,美股道琼斯与国内楼市的大跌形态一旦确立。那么,长期以来熊冠全球的A股市场就会又见炊烟升起。


什么叫“西方不亮,东方亮”?
“西方不亮,东方亮”,咱是这样认为的而且也非常坚信。也就是说,只要西方股市、国内楼市等不亮,那东方的A股市场就必亮。因为任何事物总是在不断地相互转化,互相促进。
贵与贱,无论它们怎样变化,都是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物极必反,否极泰来”。
犹如,最近市场上贵州茅台(600519),茅台虽好但是终将会物极必反的,低价个股再不好但是终将会否极泰来的。
换言之,就是说,贵的不亮,也许便宜的价廉物美的就会亮。


股市与楼市之间的相互关系。
国内股市与楼市的上涨是剪刀叉的态势,楼市涨几年,那股市就的跌几年。
目前,熊霸全球的国内股市,据悉又到了多年不遇的价廉物美的重要关口了。从最近众多新闻媒体上,看到股市与楼市将有不同调门的呼唤声中,就能看到股市的确是有蠢蠢欲动的低吸迹象。
那问题是,接下来,就说国内楼市有国家政策支持,也就是说楼市是绝对不能够让它跌的同时。那么,未来几年的国内楼市它还能继续大涨、暴涨吗?这是咱当前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为它直接影响着股票市场的走势方向。



这位股友的观点很主要提及了两个问题:一是中国股市与美股的关系;二是中国股市与楼市的关系。其实前者基本是成立的,美股在此位置上的趋势性调整不见得A股一定会保持同步;但中国股市与楼市的关系却是一个相当复杂的问题,因为中国的楼市之复杂性差不多是世界历史上最难懂的利益博弈与经济题目。后续我们将从另一个角度对此解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