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次A股为何如此“争气”?

周二市场形成持续上涨,收盘沪指涨幅近1%,创业板在昨天大涨的基础上继续大涨1.7%。

形态看,沪指一根龙覆盖性的大阳线重新收回30日均线,且量能放大至1900亿,技术形态显示短线有进一步上入60日均线的动作,而2703的缺口也是短线目标位。

那么今天的上涨非常不易,或者称为很“争气”,原因呢?是由于从外盘影响看,昨天美股方面是大跌行情,道指下跌600点,A股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走出的中阳上涨,这种局面较之以往完全不可想象。那么为什么A股近期屡有反向美股走势?后市是否仍有中线上行潜力?

我们的观点是之所以A股近期较少跟随美股走势的一个最大原因在于目前A股市场显然更具估值潜力,或者是具备最基本的“价值底”。目前沪市仍整体市盈率水平仍仅有11倍,这在历史上都是对应着行情的底部。价值是基础,虽然有了投资价值不一定会有交易价值,但安全交易价值绝对是建立在这一基础之上。

其次,无疑问目前市场具有了政策底,从股指破2600后就具备了这个特征,表现形式就是从市场具体管理层,到更高层级的管理者都对市场释放了足够的“支持”,虽然部分政策细节略有矛盾,比如关于印花税要不要降的问题,但整体上这个信号是非常清晰明确的。从历史规律看,A股虽然具有了“技术底”,但不靠政策底的催化行情仍不太容易组织。

最后是对资金面的拓展及对市场交易环节的适当放松,比如,之前提出的“减少交易阻力”等被认为是对市场交易的热度有所提升。近期盘面看也是一些股性比较活的小盘、题材股表现强劲。或者从一个非常冷的市场的初期还是需要一些适当投机行为来对整体行情进行一个唤醒,但这个过程肯定是短期的,也不可能是其后的常态。


对于目前A股而言,在行情的初期显然是具有某种“照顾性质”,对于T+1的市场有利于市场的活跃度。所以从操作角度目前可适当紧跟热点,尽量以技术形态的方式选股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