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世界面临“双行道”,2449是否守得住?

世界面临“双行道”,2449是否守得住?

周五市场再次出现大跌走势,沪指2.49%,创指3.34%。单从技术形态看,60日线再次失手,短线进入再次探底。

分析上周整体走势,事实是排除周五的大跌全周表现还是不错的。有两个现象:一是整体走势并没有跟随美股的深幅调整而动;第二个是从技术形态看周一完全封闭了10月份形成的跳空缺口。而之所以随后迎来震荡下行并导致周五的大幅调整也同样有两个原因:首先是技术层面的量能不济,导致无法有效确认对60日均线的突破;第二个仍是受到了消息面上关于中美有关经济议题包括APEC及WTO等不同场合矛盾公开化的影响。

川普总统没有出席APCE会议,并且此次会议也历史性地首次没有共同声明。按照中方发言人的说法:原因并非美方所称的“因中方反对,而导致大家没能达成共识。”耿爽指出,美方似乎怒气冲冲地出席了此次会议,期间的发言和表态,公然引入分歧,制造矛盾,破坏了会议的和谐气氛,也不利于大家达成共识、开展合作。发言人并在最后补充:生气伤身体,不利于健康,经常生气,最终会害了自己。


而在接下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顾问之一凯文·哈塞特在谈到WTO议题时,竟狂言,可能可以研究将中国驱逐出世界贸易组织(WTO)。


APEC及WTO都是重要的多边国际经贸合作组织,美国近期做法显然是不满意自己在其中的“被束缚”,因为这不符合川普提出的所谓“美国优先”的政策。所以,在11月底开始的G20峰会上也可以预期美国将继续试图用自己的影响力影响这些多边组织来达到自己“美国优先”的国内目标,虽然会议其间已经敲定了一些重要的双边会谈,比如中美间的,但是否有“建设”性的成果仍待观察。


一切迹象表明,对于世界经济格局而言,即将开始的G20峰会也许是最后一次能保住“多边主义”的机会,否则世界必将因川普政府推行的“美国优先”而进入“双行道”。


以上事件表明,川普政府似乎已陷入“民粹主义”,在没有受到一次巨大的挫折前,其推行“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政策已经停不下来了,先是从APCE有意挑起事端,再到去世贸组织杯葛中国,扬言要将中国从该组织剔除,所以不谁也无法预料在接下来在阿根庭举行的G20峰会美国会再生出什么样的事端。中美在一些问题上矛盾的公开化表明,分歧不再是简单的一些“技术性”问题,而是朝向战略分歧在发展。


既然世界有再次进入双车道的格局的可能,则意味机会就在于一种无法避免的“我行我素”,既然没有了合作的共赢就要走好自已的路。而这个大前提的存在对具体股市的最重大的影响主要是企业的“价值”判断标准的重塑,过于依赖外部供应链的技术型企业将受负面冲击,象此前的中兴;而一些供应链及产品终端以内部为主的企业会相对稳定些。但这也同时创造了一个机会,这种背景下将逼迫中兴这一类技术型企业努力投入研发,减少外部供应链的规模及依赖。这对于市场目前此类企业是短空长多。


从市场近期的走势看,在完成了对60日线的突破后并没有巩固成果,原因仍是对上述这些事件的一个消化,但相信这个过程不会很剧烈,也就是市场再向下持续破位并跌破2449的概率是极低的,目前仍处于一个“底部”的试探性构筑阶段。从前期短线游资的活跃度看,股指仍会在2500——2700其间保持一个震荡走势,而个股行情仍会轮动扩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