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再破一魔咒!

周二市场震荡小幅上涨,收盘沪指涨0.42%,股指连续两日站稳60日均线,而一直以来该线是市场中期强弱的分水岭,后续股指在此表现仍需观察。

在A股市场的走势中有一些颇让人困惑的无厘头式的所谓“魔咒”。

事实上,所谓“魔咒”一说都是一个没有多少道理的说法,因为上述事件都不可能对市场走势造成实质性的直接影响,那么为何A股却一直对此有让人与联想相关的事实走势呢?原因很简单,就是A股市场在很多时候都处在一个牛短熊多的局面,所以在很多时候市场的心理本来就是比较脆弱的,这种脆弱当然会让一些所谓负面的心理暗示大行其道,这就象身体弱的人行走在荒郊野外时总会产生某种见鬼的感觉一样。所以,阳气对人很得要,阳线对市场也同样重要。


我们认为,今天这种震荡走势是一个最好的状态,市场能在一个影响最大的外部因素得到某种程度的缓解后仍然保持一种“稳健”的走势,证明中线的潜力更大。否则,短线井喷虽然刺激,但结果是消耗可能也快,而小级别的行情对于目前这一批股民意义真的不大。


那么再看一下这个“魔咒”招商证券是怎么讲的,招商证券认为政策“风牛”转化为社融“浪牛”,什么叫“风牛”,什么叫“浪牛”?它的意思是说明年上半年行情会相对不错,因为有政策面的力挺;下半年就要靠社会融资的增加来推动,也就是所谓的业绩驱动。其实这个道理谁都懂,但它没有考虑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我们的观点是目前A股政策底与技术底事实基本构筑的差不多了,关键仍是那个外部的大因素,中美的这一场不一定需要完全的解决,只要形成一种可控的持续就是好事,因为市场不可能永远为此涨跌,过了初级阶段就好了。


从目前市场短期走势看,无论技术面还是事件驱动影响看后市都仍有空间。在具体走势上要注意两个现象,一是周一的跳空缺口的是否回补?二是量能要进一步放大。两者是相关联的,如果量能不马上放大,则缺口要补上再涨;如果量马上放大,则这个缺口就会形成一轮准中线行情的启动点。操作上可做参考。

而在个股热点方面,现在究竟是绩优蓝筹特别象茅台们借年尾市场向好再发挥一下,还是向今天有所表现的券商转移,或继续保持小盘题材仍是扑朔迷离?我们认为还是要看量决定,显著放量则不排除第一种走势,而温和放量则基本是后两种热点更明显些。其实市场走好,无论什么类型股票都会有所表现,区别只是快慢问题,但谁也不可能一直抓住这个热点的,能跟上大势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