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阶段性胜利后等待阶段性行情

周三市场继续保持缩量横盘格局,收盘沪指小幅上涨8点,创指保持平盘。量能方面沪市全天成交不足900亿,连续四天跌破千亿,无疑量能的不足限制了反弹的高度。市场屡创地量,预示一个变盘即将来临,综合目前场内外各种因素判断,这个变盘基本是以向上突破为主,市场有望迎来一个阶段性的行情。


无论是近期的外盘还是A股走势,一个最大的特点是事件驱动型。在一堆不确定事件前,美股同样面临相当大的考验,同时由于美股在技术形态上处于一轮牛市的顶部区域,所以相对已进入大级别调整尾声的A股显得震荡更剧烈。但好在A股目前似乎已经摆脱了以往那种跟跌不跟涨的节奏,至少在近期有两次在美股显著大跌的情况下A股完成了独立行情,这个变化是非常积极的,也可做为底部的一个衡量判断标准。所以,在“事件”相对有好的发展走向时,A股的阶段性行情是可以期待的。


市场消息面,据“第一财经”消息:*ST长生11日盘后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其主要子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罚没91亿元,上述违法行为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社会公共利益,触发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相关规定,深交所拟对该公司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ST长生还有十个交易日的时间提出最后的申辩,但根据其重大违法事实,百分之百没有机会,退市是必然。


比较遗憾的是ST长生在临近退市前还走出了七个连续的涨停,所以对于目前市场上具有退市风险的个股,无论行情多好,也不建议介入。此类个股不同于“恒立实业”这种在股价被炒作后具有的“技术性”风险不同,退市的风险是不可逆转的,涨了多少个板,谁让买都不要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