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下跌是这几个数字惹得祸!

周五市场并没有延续昨天的强势行情,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收盘沪指下跌1.53%,将昨天的涨幅全数抹去。个股方面沪市仅有百余只股票飘红。那么,为何市场走势如此反复?事实仅从短线影响看,不能不说是今天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让市场人士感受到了某种担忧,特别是一些单项数据触动了股市本来就敏感的神经。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的各项经济数据:


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4%,预期5.9%,前值5.9%。

  中国1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迄今)同比增长6.3%,预期6.4%,前值6.4%。


  中国11月城镇调查失业率4.8%,前值4.9%。

  中国1至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1%,预期9.1%,前值9.2%。

  中国1至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今年迄今)同比增长5.9%,预期5.8%,前值5.7%。

  1-11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7%(1-10月同比增长8.8%)。

  中国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7%,增速较1-10月份持平。


从上述几项加红的数据很容易看出,在工业增长、消费、民间固定投资等几项数据都呈现了一定的下滑趋势。按照我们对官方数据的乐观倾向性理解,这种下降肯定是事实存在的。


对于11月表现不太乐观的部分经济数据,人们事实是很容易进行某些联想解读的,比如中美贸易问题、比如华为问题等等,这样就更容易将这种不乐观的预期放大,进而形成一种交易的判断及指导。毕竟,目前股市的神经是相当敏感的。


但如何理解这种关联性呢?其会不会成为后市市场走势的一种指引?我们认为早在A股此前的调整过程中事实已经将这小部分因素进行了消化,所以今天的经济数据与市场走势的负负相关只是一种短期表现。这个不是一种主观臆断,可以从中美间贸易问题及外盘走势对A股的影响反应正从高度灵敏型向钝化型转变得到参考。通俗讲,按照道氏理论的市场走势包容一切的说法,所有这些内容已经被股市从3587——2449以来的持续下跌消化掉了,所以目前只是小波幅,不至于再次形成向下的破位。


而在今天市场的具体走势中显然是对上述因素的影响是有过分解读的嫌疑,股指在2600已经形成了一个震荡拉锯走势,所以操作上在方向真正的选择出来前不要轻易受短线走势影响抛空做空,虽然市场仍未到右侧交易时间,但已经没有战略做空的空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