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发出了一个恶劣的信号!


周四市场表现分化,创指逆市上涨0.74%;沪指下跌0.52%。从个股涨跌比看沪市是860:527,创业板是550:157,整体偏强,但观察以权重股为主的上证50却发出了一个比较恶劣的信号!今天上证50下跌1.46%,从形态看击破了从2018年7月初形成的一个长期盘整平台,收盘2319创出了1年7个月的新低。

当然上证50是以一大批核心低估值股票来构成的指数,但一个不太乐观的事实是其整体估值水平并没有随着市场重心的不断下移而同步下降,目前仍保持8倍以上的市盈率水平,而同期沪指不过11倍。发生了什么?可以认为当股价下跌速度并没有充分反应在市盈率的不断降低时,可以理解为上证50一批标的股的业绩在下降。


从个股看,招行差不多是个股走势的典型,该股七连阴下跌,昨天跌幅放大至4%以上,今天再跌3%以上;民生、浦发银行等其它银行标的股都走出阴跌走势;而中国平安也同样在进行持续调整,五连阴后仍需防止突然的快速杀跌。一直以来担忧的核心蓝筹股的补跌似乎成为现实。

好,若读到这里,相信市场的实际形态,加上那个悬而未决的贸易问题,如果按照惯性思维似乎悲观情绪又可以笼罩起来,但这种“完美”的悲观主义情绪似乎总让老股民感觉哪时不对劲!难道一线绩优股杀跌让上证50破位,进而带动市场再来一次二线、三线股的补跌形成恶性循环从而将指数带入无底深渊吗?事实并不见得如此,市场肯定是不会跟着一个共鸣的情绪发酵的,这时候看空做空的人越多事实就是市场反越有机会。


而这样的关键时刻,消息面开始不寻常了。


昨天在美股加息前夜,央行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这被理解成一种变相降准;而就是今天,金融委今天开了个重要的会,这个会有一个重要判断:“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面临比较好的有利时机。

这就是一种再清晰不过的政策信号,在濒临2000点的市场这样的信号意义重大,不能简单地理解成是一个“老乡别走”的安慰。是否有效果呢?看看围绕加息前后美股的走势和A股对比一下就清楚了。


虽然,通常政策底都会与自然底有一定的时差,但你肯定不能忽视这个信号,一旦这个信号背后有实质的强力手段那么是可以对冲掉市场发出的这个恶劣信号的,具体表现也很简单就是形成一个“破位”的诱空陷阱。


交易上,最大的机会总伴随着最低迷的时刻,很简单的道理,但少有坚持者的原因就是大部分人都在这时候被技术性消灭或被恐惧折磨的只想离开游戏。棕熊够强大,但当西伯利亚的风在寒冬肆虐时,它也只能找个洞去冬眠;而春天一到它又可以吃到鲜美的鲑鱼了。


市场虽然发出了一个“恶劣”的信号,但在目前的位置事实并不可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