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的股票,你一股也买不起!

巴菲特的股票,你一股也买不起!

周五市场走势诡异多变,早盘跳空创四年调整新低后迅速拉起,全天在券商集体暴动的带领下大涨。其中沪指收盘大涨2.05%,重新回到2500大关;创指上涨2.52%。

从整体周五的上涨过程看,仍存在着一种对小散户不太公平的“瑕疵”——信息不对称。上涨的领头羊无疑是券商板块,但券商板块之所以上涨,显然有更多的信息使然。果然,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在收盘后,央行宣布了今年第一次“降准”,1%的幅度力度还不小。所以,在没来得及跟涨后,投资者是否要承担周一的高开低走呢?这显然有些不公平。其实无论是A股的市场还是美国的市场,都不可能做到完全的公平、公正,但这种目标的驱动肯定是需要存在的。

大A股难得的一次兴奋刺激了随后的美股(我们是这样认为),美股方面同样表现了更强烈的上涨欲望,道指收盘竟然大涨了700多点(3.29%),但对美股我们的中长期观点不变,牛市已经结束,接下来与A 股的黄金交叉难以避免。


公平是一个理念上的追求目标,但无论什么样的场景及国域中都是极难完全实现的。比如,有很多A股股民是可以买上一百股最高价的茅台的,但无论中美的股民却是买不起一股巴菲特公司的股票的,对,不是“一手”而是一股。



你没看错,这就是巴菲特公司的股价:29.25万美元。这家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0年前是一家濒临破产的纺织厂,当时的巴菲特并不看好它的业务,而是对它的”现金流“非常感兴趣,于是将它收购。在沃伦·巴菲特的精心运作下,公司股价前期曾一度上涨至30万美元,真正是全球名符其实的第一天价股。该股虽然只有73万总股本,但因单股的价格实在太高,所以总市值目前:2140多亿。


那么,为何该公司的股价能不断飙涨,成为全球股市最贵的股票呢?主要原因是在这几十年里,巴菲特领导的这家公司从来不分红、不配股、不送股。因为巴菲特做为一个彻底的价值投资者非常忌惮若股价较低而有大量的不理性的中小投资者来投机性地买入其股票,所以,相信这一天字号的股价让所谓的炒家根本没了用武之地,要么买入长期持有,要么去炒别的股票。

但巴菲特之所以如此成功,更主要的在于他搭上了并完全享受了美国这几十年的”国运“。

不久前,知名媒体人罗振宇因引用巴菲特的话而受到质疑,被称为”伪巴菲特鸡汤“。原来,他说巴菲特曾讲过”没有一个人可以靠做空自己的祖国成功。”于是,考据们很快就找出证据,这句话纯属杜撰。


那么事实呢?事实是巴菲特确实讲过一些类似的话,最接近这句话的英文翻译过来的意思是——在过去238年中,有谁是通过押注美国衰落而成功的?其实单从这两段话的整体意思看大致还是一样的。

所以,从整件事看,巴菲特的股票之所以几十年能持续上涨,一直涨到大部分人都买不起一股的原因就是因为养育这只股票的环境几十年没有大的改变,通俗讲就是美国的国运一直不错。所以,在股票投资的事情上要想真的能有持续的盈利及收获看空自己的国家,诅咒自己的市场确实不是个好主意。

这样,巴菲特的股票之所以高到没几个人能买得起,一个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它的公司搭上了美国的“国运号”列车;即使巴本人之所以有如此成就,除了自己的禀赋与勤奋外,更重要的也是把握了美国的持续发展的机遇,乱世或能出枭雄,但更多的是雨打风流。


当然,后来出于种种技术原因,巴菲特公司还是对天价的公司股票进行了分拆,将原股改名BRK-A,新发行“BRK-B股票” ,1股伯克希尔A股可转换成30股BRK-B股,但B股不能转换成A股。2010年BRK-B又进行了一次拆分,比例为1:50,所以现在BRK-A和BRK-B的关系是 1:1500。这样,很多普通投资者就可以买得起巴菲特公司的股票了。


我们的股民都太注重短期收益了,往往忽略最基础的东西。就象很多人可能更为昨天的降准兴奋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