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块多的联通和60元的平安存在惊人的角色互换

周三市场继续强势上攻,收盘沪指大涨49点,不但重回2700整数关,同时将去年10月11日的跳空缺口完全封闭,不可否认猪年开年气象万千。盘面看,昨天分析的一个现象发生,市场的热点出现了切换,二线蓝筹的代表中国联通放量大涨7.9%,一举突破年线及创出7个月的新高;同时券商等传统二线蓝筹股同步跟进,沪市成交额放大至2000亿,显然大盘中期目标直指年线。

从年前的中小盘到现在的中大盘股,市场的热点成功进行了切换,这种切换也表明市场行情将向纵深发展,而这种背景下究竟什么样的股票可以值得中长期持有?什么股票又具备所谓价值投资行情的潜质?

今天我们简单分析一下同为蓝筹的中国联通及中国平安。

先谈一下一个惊人的结论——60多元的中国平安和5块多钱的中国联通存在一个角色互换的机会。

平安、茅台做为近几年持续的”价值投资“旗手在市场吸金无数,成为各路资金标配。平安、茅台股价也一路高歌猛进,茅台成为股王。

但这里面有一个问题是,这部分绩优蓝筹业绩的持续增长仍在于其传统领域中对相关市场的部分垄断性,但缺乏成长性。而反观现在世界范围内资本市场的主要领军人物,多为苹果及腾讯等一些兼有新科技内容的宠儿。如果中国平安不在了,它的业务几乎一夜之间就会找到替代者,茅台酒厂消失了,人们还可以有无数的品牌白酒喝,但腾讯没了,你很难短期找到一个替代者来代替其服务,当没了,你看上亿的用户每天怎样的抓心挠肝,这就是区别。

这样,从2015年开始的”价值投资“行情中已经完全透支了目前的市场地位甚至未来几年的业绩想象空间的茅台、平安即将步入一个休眠期。但市场终须要有大蓝筹来支撑,成为新的市场台柱,这就给了其它一些公司机会。象联通这种在基础电信领域的龙头公司挟互联网的新风口将有很大的机会占领曾经茅台、平安的地位。

从市场开放角度看,众所周知的原因,中美磋商后,可以预料的是中国的市场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包括大金融服务市场的开放是必然,无论券商还是保险肯定会受到来自国外更专业的相关公司的挑战。平安们躺着数钱的日子不会太长了。但联通涉及基础通信,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底线的行业,在任何国家,在任何开放的情况下都不会沦为充分竞争的区域。

联通的竞争仍集中在移动、电信等几个小数国企;而平安面对的将是国际大牌的一线保险集团。确实,有竞争才会有成长,但平安这些在国内靠人海战术打下的市场占有率却不让人放心。平安在销售推广上几乎就是一个粗暴的直销方式,不断靠新人引入的新资源来扩充业务,可以说它贪婪地吸吮着每一个新招员工的亲缘资源,如果不转变,早晚有一天这种粗话方式会被能提供更优质的更专业的国外保险公司打败。而想快速转变何其容易?并且这里面已经肯定会存在一个转换的时间窗了。目前,很多南方高端收入人士基本都会把香港的保险当成标配。

而联通只要继续提高技术含量,并紧抓住5G等最新科技的发展脉络,市场占有及业绩提升是必然的。联通是个比较善于抓风口的公司,象最早与苹果的合约机几乎抢占了移动的大部分高端客户,虽然近几年在沉潜,但积蓄能量之后再次辉煌还是可以期待的。

市场的上涨既然是前提,那么就要选择一个”概念“及象2015年后以茅台那种所谓”价值“的理念。业绩是”价值“,但科技创新不是”价值“吗?而与其从上万家小公司中等待成长不如找一个现成的,那就是联通这类攻守兼备的企业。

联通今天的长阳并不是心血来潮,更象是一种勇夺旗手的宣誓!联通A股目前总市值0.18万亿,平安A股总市值1.8万亿,两者一个小数点的差距不知蕴藏着多少财富。等着看吧,一起见证5块多钱的联通是怎么取代60多元的平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