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追熊美股,A股行情是否结束?

周一市场明显受外盘影响走出大幅调整行情。收盘几大指数全线回调,其中沪指下跌幅度接近2%,创指跌幅略小为1.48%。量能看沪市单日成交3700亿,整体略有放大,但仍维持近期平均水平;K线形态目前受到20日线的支撑。


经过周一的大跌,沪市上周刚刚收复的3100整数关再告失守,3000点也显得不那么牢固,那么是否意味本轮行情涨势结束?


事实是今天的低开下跌不意外,原因明显是一种来自外部因素的被动影响。上周五美股及欧洲市场普遍走出大幅调整走势,纳指跌幅达2%。而今天稍早开盘的日经指数则是大跌3%以上。所以,总结今天的下跌应该算是一种受全球市场影响的“技术性下跌”,并不代表市场已经进入一个自然的行情顶点。

另外从市场个股的表现看,在整体下跌过程中,跌得最多的恰恰是主板,主板的大部分权重股不但没有及时挺身护盘,反而在助推着大盘下跌的节奏。说明什么?说明人家并没有所谓“护盘”的意愿。不“护盘”就代表对这种走势是“认可”的,或者说是对快速上涨所积累风险的担忧要在大于市场的适当的调整所产生的风险。


还有一个因素我们在上周末提起过,本周IPO批文是3家,较此前是略有提升的。显然即使没有美股的突然下跌产生的影响,管理层对市场的节奏调控也是在进行中。


至于后市的走势,我们的观点是这是个小级别的调整,后市行情会很快启稳止跌,重新规划上行角度。

首先,对于这种突发外部因素的影响不具备持续影响力,特别是目前A股显然已经把3000点一线做为了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区域,今天收在3043,向下的调整空间已经不大。从形态看,短线做一个“假双头”后重新选择向上是大概率走势。


其次是消息面,美股及欧洲市场的下跌主要原因是美国的国绩收益倒挂。什么意思?就是说美国的3个月短期债的收益大于了10年期收益,意味投资者不看好美国短期经济。但说实话,每次美股下跌,都会有专业的吓人的华尔街人士马上分析出一大堆“专业原因”,但不要说普通投资者,即使美国股市要是把这些原因都通通在股价上反应一遍,那么这个市场自己都会走蒙圈了。事实是,真正决定一个市场的长期走势的原因是很简单的就那么一、两点。对此,不必在意。


而我们恰恰认为,如果现在就来考证消息面的短期影响,反而有一个比较好的消息,因为美国的司法部长称,检察官经过两年的调查,结论是特朗普并没有“通俄”。相信这事必然会让近期有些失意的特朗普信心大振,那既然美国股市总喜欢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就搞出大动静,今天晚上把这事反应一下也不为过。


所以,对于今天的下跌定性为“一个受外部因素影响”的正常范围的技术性调整,3000仍是目前市场的中轴线,不会轻易有效跌破。中期目标3500保持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