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股指将有一次小爆发,然而......

清明小假前,A股市场继续以强势收盘。虽然周四整体涨幅不足1%,但传递的信号却是不一样。因为能在中美美国轮磋商仍在进行中及小假消息面的真空期前保持上涨,说明了市场信心的“坚定”及资金面的实力。


从技术面看,本周四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可以说当沪指盘中突破3242时,多头即宣告自3587以来的下跌的“大仇”已报。因为正是2018年3月23日3242——3188这个跳空缺口造成了市场的向下突破,并一路一千点大跌。但这个大的缺口终于在周四得到回补,技术含义是从此3500前将一马平川。


展望节后行情,无疑下周一市场仍然有一个“小爆发”的过程。原因:


节前的资金大举沉淀显然是在忽视节间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变化,这即意味着即使节间真的有什么外围因素的“闪失”也不会对市场产生实质的影响,因为付出了成本的资金会处理;况且目前从美传出的消息看,双方的磋商进展顺利,川普继续按惯例接见了中方代表团。按照官方的说法是:两天来,双方经贸团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特别是在经贸协议文本等重要问题上达成了新的共识。


其二,或受此消息影响,周四及周五两天外围市场在美股强势的带领下全线上扬。特别是周五,由于A股休市,所以外围市场如何表现显得更重要些,其表现也是对节后A股的一个影响因素。那现在看来,周四及周五美股方面是两连涨的格局,这样就不会对节后A股市场产生一个次要影响了。事实上,以目前A股的强势,只要外围市场不出现大级别的调整,就基本不可能影响到A股的走势。


以上是A股节后必涨的基本原因,然而......但无论是从消息面还是历史经验或是个股的热度,这个小爆发后还是面临着一个“利好兑现”成“利空”的影响。

首先是当上面那个最基础式的利好兑现后,市场反其道行之也不是没有先例;其次是个股方面,很多题材类的及“价值”类的个股都已短期透支。“茅台”周四收盘865元,目前总市值达10864亿,市盈率也达30倍以上,事实上已经再无多少理性的空间了。而在金融市场对外资开放的大背景下,头部券商尚可;部分小券商会受到更大的竞争压力,被并购、收购或成为常态。


所以,我们认为节后市场虽仍有机会,但最关键的是要注意防止一个爆发后的快速回调动作,这个期间的风险是,假如追到了阶段性高点的强势股而恰逢调整时会产生较大的短线浮亏,影响仓位的分配及心态的控制。


爆发浪也是股票涨幅最快的时候,但也是最容易出现亏损的时刻。节后开盘若出现跳空情况或许就是一个“竭尽式的缺口,是一个小的阶段性冲刺,接下来的200点的空间是需要技术了。

但我们的操作建议整体仍是3500前继续以做多为主,所谓牛市及多头的市场就是要敢于持仓,因为阶段性高点只有一个,谁也说不清在哪发生?何时出现?不如就一直边做多边等,这就是牛市操作最简单的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