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面临一次“势在必行”的空头陷阱!

周五最应警惕的是:带长下影线的空头陷阱!


周四市场在外部消息面一些利空因素及技术面量能不济的夹杀下单边下跌。收盘沪指跌1.35%,创指跌2.51%。


个股热点方面除了软件类及部分稀土资源概念股保持了较强的抗跌性外,市场形成了大面积的普跌,沪市仅一百多家个股保持红盘。


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下跌3%,险守60日线,由于其面临一些消息面的利空,加之目前的下跌在伴随着放量,预计短期调整仍未到位,建议回避。放量下跌对于茅台不是什么好事,此前我们分析过该股可能存在机构的合作锁仓拉升的问题,而放量则代表筹码的锁定性开始松动,最需警惕的是机构间的“多杀多”。


关于目前的市场趋势,还是坚持此前的看法,就是相对一个大的趋势形成的前提是要先面对“两个缺口”:一个是2月25日的2804上跌空缺口;一个是5月6日的3052下跌空缺口。


短期内市场没有形成大的突破是由于两个问题:一是众所周知的美国对中国科技公司的围堵所造成的不确定性;一个就是上面的技术性因素。


这样从某种角度看,虽然中美间的博弈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这个过程并不是完全的负面,也不意味市场会一直受压而没有作为。恰恰相反,一旦市场能在这个环境下挺过来,那么这时的位置就是黄金坑。市场的长期趋势也悲观不到哪去。


再回到市场的短期走势上,市场的短期影响仍是上面讲的两个缺口的问题,从今天的走势看,2838——2804间的这个缺口无论从“历史规律”上还是心理影响上都是多头的一块“心病”。不补,很多坚定的技术派人士就看不到“希望”,就不轻易上车。而我们是非常不愿意看到这种看起来是很“合理”的走势的,因为那毕竟要以让很多股票缩水来实现的。


但综合分析目前市场个股形态及位置看,即使后市回补缺口对普通投资者或也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今天收盘2852,只距离2838的缺口上沿14点,就算完全把缺口补尽也不过48点空间。如果明天瞬间把这个位置跌完,那么既完成了对历史规律的“尊重”;也达到了让技术派上车,量能放大的效果。

而下跌总要有个股来牺牲,我们认为这个“重担”由茅台来承担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茅台累积涨幅较大,虽然其中有一部分是“价值”的反应,但大部分还是我们分析的是基金等机构锁仓造成的投机性收益。茅台的上涨本身就是让人疑虑重重,特别是其前董事长被双开,指其破坏茅台酒的销售生态,是否与机构勾结在二级市场屯炒茅台有待查实。

再者就是茅台的持有者都是些机构基金,下跌伤害不了普通投资者。如果茅台跌,再加上部分超级权重股的助跌就完全可以达到回补下方缺口的目标,而这种定点杀跌的方式更可能避免伤害普通投资者。


明天是周五,出于对周末空窗期的防范,多头的操作会趋于谨慎;而形态上半年线、年线,缺口分别在2827、2813及2804——2838,这样的阵形究竟是强力支持回涨还是顺势回杀破位制造一个完美的空头陷阱式的小恐慌呢?我倾向于后者,因为“不破不立”,所以“诱空突破”势在必行。而明天一旦在下跌后能形成一个长影线,那将是最理想的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