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几年和巴菲特吃饭的几个中国人都咋样了?

这几年和巴菲特吃饭的几个中国人都咋样了?

周二市场走出调整走势,几大指数分别有近1%的跌幅。从具体表现看,量能及热点的市场内部因素及外盘集体走弱是限制市场走强的几个主要因素。

沪市全天成交1811亿为近8个交易日的地量;以稀土板块为代表的近期强势股集体调整让市场暂时缺少领军人物;最后是昨天纳指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再次大跌1.6%,对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后市看,股指目前一直在此前强调的2804——2986的缺口区间运行,后市需要一个变盘过程,若能惯性封住2804——2838缺口则有望形成中长期强势,短线继续保持观望,逢急跌回补缺口可大胆低吸。



一年一度的所谓“巴菲特慈善午宴”又开拍了,我昨天就想,这次中标的不会又是个中国人吧?果然,一点意外也没有。今日凌晨,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在微博宣布,自己以456.8万美元成功拍下沃伦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


谁是孙宇晨?当你有了这个疑问时,对不起,人家就成功了一半;你接下来肯定会搜索一下这个名字,于是与其捆绑在一起的什么“|TRON”就出来了。而“TRON”又是个什么东西?你肯定又会接着搜,这样,“TRON”又成功了。


原来锐波网络是一个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新型金融交易平台,这一平台将促进智能交易、分布式股权发布和资产转移,允许股权、货币等资产在每个个体间自由流动。撕开如此高大上的金融名词的包装,你会说,太吓人了,怪不得这么有钱呢?原来是“币圈”的。


于是一下就让人想起了一夜暴涨又一天暴跌的“比特币”,还有一大堆各式的虚拟币种。


  回到市场,拉高出货是这个市场永恒的模式,那么如何出货呢?股票与“币圈”都一样,出货当然要高调,要光鲜,要高大上。而这个计划没有什么比和这个市场的“活神”吃顿饭更轰动了。搞金融的哪个不认识巴神呢?借用一下你的名,虽然你不可能主动为我背书,但一张饭桌吃饭的合影总会让人铭记。接下来,那些所谓的风险投资者们该小心了,如此大投入,想想接下来的套路会有多大呢?如此大出血,这肯定是想出货了,谁是接盘侠?


好,接下来我们盘点一下,会发现,自从巴菲特这个美国”价值投资“的老头搞了个”慈善午宴“,总体买单最多的是中国人。那么这些和巴菲特吃过饭的中国人都混得如何呢?


盘点近几年,与股神吃过饭的包括:段永平、赵丹阳、朱晔。

段永平在2006年以62.1万美元中标的。后来,段永平从步步高的事业中逐渐抽身,担任董事长的职位。成功投资国内手机OPPO和vivo让其大赚特赚,成为大赢家。


再就是2008年以211万美元的“天价”竞拍获胜的赵丹阳。曾经的赵丹阳在基金圈是大红大紫的,但风水轮回,10年后,赵丹阳《2018年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其在信中表示:2018年华润信托赤子之心价值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回报-18.29%;2018年华润信托赤子之心成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回报-18.71%。


还有一个是2015年以234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的朱晔。同样是10年后的2018年,担任A股上市公司天神娱乐董事长的兼总经理的朱晔,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所以从以上这几个人与巴菲特午餐后的表现看,整体的事业并没有与午餐有太直接的关系。其中一个被立案调查,一个经营基金亏损,一个低调发大财,而相信今年这个搞虚拟货币的基本是在借“势”出货了。


我们实在不认为与巴菲特吃了一顿饭对个人或事业就会有了点石成金的效果,基本上还是该怎么发展就怎么发展。象”赤子丹心“的赵丹阳,本身做为投资基金经理与巴菲特的职业就是相同的,但经过与股神的亲密接触后也依然逃不过市场的大背景,该亏损还亏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