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之争,突破还需时日

周二市场走出调整走势,几大指数分别有近1%的跌幅。从具体表现看,量能及热点的市场内部因素及外盘集体走弱是限制市场走强的几个主要因素。

沪市全天成交1811亿为近8个交易日的地量;以稀土板块为代表的近期强势股集体调整让市场暂时缺少领军人物;最后是昨天纳指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再次大跌1.6%,对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从形态看,近期大盘屡屡在盘整之下而不能出现一个“突破性”的走势的原因在于2804的向下跳空缺口及2986的向上跳缺口的强力支撑及压制。我们认为在一个2800——3050间的250点的大箱体如果不出现消息面的较大影响变化及技术面资金的快速放出是不太可能轻易完成突破的。这也是后市行情的一个指标。


分析后市看,股指在短期相对平衡后,后市仍需要一个变盘过程。我们的观点是短线最好的走势是先向下完全封闭2804——2838间的缺口,这样才能让技术派人士建立中长线的多头思维,而该缺口也有望形成中长期强势。

操作上短线继续保持观望,端午节前不太容易产生突破性的走势,逢急跌回补缺口可大胆低吸。






 





再就是2008年以211万美元的“天价”竞拍获胜的赵丹阳。曾经的赵丹阳在基金圈是大红大紫的,但风水轮回,10年后,赵丹阳《2018年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其在信中表示:2018年华润信托赤子之心价值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回报-18.29%;2018年华润信托赤子之心成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回报-18.71%。


还有一个是2015年以234美元拍下巴菲特午餐的朱晔。同样是10年后的2018年,担任A股上市公司天神娱乐董事长的兼总经理的朱晔,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所以从以上这几个人与巴菲特午餐后的表现看,整体的事业并没有与午餐有太直接的关系。其中一个被立案调查,一个经营基金亏损,一个低调发大财,而相信今年这个搞虚拟货币的基本是在借“势”出货了。


我们实在不认为与巴菲特吃了一顿饭对个人或事业就会有了点石成金的效果,基本上还是该怎么发展就怎么发展。象”赤子丹心“的赵丹阳,本身做为投资基金经理与巴菲特的职业就是相同的,但经过与股神的亲密接触后也依然逃不过市场的大背景,该亏损还亏损。


巴菲特成功的一点最重要,就是要背靠国运,否则什么都是虚的。所以,巴菲特的成功从个人角度看是不可复制的,要复制就要先复制一个”国运“。我们也一直认为,目前市场最大的一个”角度“就是中美的博弈问题,是中国的战略反制能否最后取得最后的胜利,因为这就是目前的”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