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真正启稳只差这样一张纸

节前市场走势低迷。创指破位下跌2.42%,沪指下跌1.17%。量能方面沪市创出1600多亿的近期地量。个股热点除稀土资源类股票相对强势,整体行情极弱。


近几天,在外围市场反弹正劲的时候A股大唱反调,持续调整让人把刚重拾起的信心又消耗殆尽,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市场到底何时才能真正启稳?我们认为,本周的持续调整仍属于技术范畴,大家不必做过多的联想。我们知道很多悲观者认为市场在众所周知的大背景没有完全扭转前似乎只有调整一条路,但这个观点是不对的。


无疑,从关税到华为,有关中美的压制与反制一直在持续进行中,这为市场的空头找到了似乎不错的理由。但种种迹象表明,这压制与反制是个将会持续较长时间的过程,假如这个过程需要20年,那么这么长时间时股市就不发展了吗?显然不现实。


市场即便需要对这种不确定性做出反应,但这个过程在今年1月份的2440已经完成,所以我们不必再浪费时间多想这些复杂的战略层面的东西,近期的调整可以理解成完全来自一种“技术层面”的影响。


我们此前也一直在强调,对于目前的市场从技术角度看有一个比较大的隐患,那就是2804——2838间的缺口问题。这个在2月25日形成的跳空缺口在本月内被反复触及,但仍没有完全补净,今天最低是2822,但仍差18点,也就是说只要这个缺口不彻底补去,一些“技术派”就会一直不进场,因为上证指数历史上都遵循着“有缺必补”的规律。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18点的缺口就象一张窗户纸,捅破后才能迎接光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