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我不会再买一股茅台了?

周二市场震荡杀跌,尾盘反收。整体看目前仍是一种箱体间的平衡走势,在消息面两大因素未明朗前,这个“变盘”不会轻易发生。操作的重要关注点是本周后半段,因为本周双休日包含了G20会期。


“科创板”以超常规的速度推出意图也是一种战略性的,主要是为中国科技的发展搭建一个资本舞台,这才是“科创板”的意义所在。由此不难看出,建立有助于科技发展的多层次市场是一种战略行为。而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重心的转移,必然会导致一个简单的“价值”取向的变化,就是从以茅台这种传统型的“利润型价值“向具有更多战略意义的”科技创新型价值”转移。或者至少两者的侧重点将发生变化。这就是目前市场的一个主要的”角度“。


但在这样的角度下,市场反而仍然被一群基金及机构倒竖起一面反向大旗,这就是——茅台!这当然是一种反潮流行为,茅台的这种被相关利益方锁仓式拉升产生的“价值错觉“正毒害着市场,其价值模式必然要被淘汰。


茅台股价在周一收999.69,再创历史新高,仅差0.31便登顶千元大关,除了最早开始的“老八股”时代,这是A股进入扩容时代的“天价”。这样,以24日收盘后交易所数据情况看,醉人的贵州茅台以1.24万亿的总市值已经跻身A股流通市值第二名,仅次于“宇宙第一行”工商行的1.59万亿流通市值。


茅台如此牛气冲天,到底是”价值“的呈现还是已经陷入一个投机博傻游戏的陷阱?事实是从茅台三年前冲破300元后就正式沦为投机了,当然茅台的“投机”具有高度的隐蔽性,可以称为是一种“价值投机”。对于这种”价值投机“为名的隐藏式投机,我们建议普通投资者远离,三年内一股不买。

技术上,事实茅台已经没有了”技术“了。因为茅台创新高是分分钟的事,根本不需要有任何”量“的配合。6月24日创999.69的历史新高仅用了45亿的资金,且换手率仅保持在0.36%;此前一个高点是4月29日形成的,当天的换手率也只是0.42%。这种走势从量价关系看完全是反常的,缩量创新高,只说明筹码是处于一个高度锁定的状态中。谁锁的?就是各路基金及机构。抱团拉升,享受高额的帐面收益,这算是一种群体性的投机,共犯结构。


从茅台的基本面看,销售是其灵魂。但随着其前任董事长袁仁国被“双开”调查,茅台的销售乱象已经被揭开。袁仁国被定性为:搞权权、权钱交易,大肆为不法经销商违规从事茅台酒经营提供便利,严重破坏茅台酒营销环境。也就是说茅台的经销存在问题已经被认定。而不要忘了,从财务角度,茅台的销售决定着其利润,也当然决定着其更重要的几个重要的投资参考指标,象“市盈率”什么的。但在从其销售环节存在的诸多问题看,可信度存疑。


最后还有一个更关键的原因,就是茅台的短线巨大涨幅已经完全透支了其内在的“价值”,其登顶千元也意味此前一轮市场的以业绩估值为代表的“价值发现”行情已经彻底落幕。茅台、格力,招行等一批绩优蓝筹将进入一个较长期的修复期。无论是技术角度还是国家整体的产业战略发展布局。后者是更重要的。


茅台还是都留给已经醉得不行的各路基金、机构吧,让它们自嗨好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