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价茅台为谁所需?请记住未来这些被打脸的机构!

在上周末消息面利好的影响下,周一市场全线飘红。今日开盘沪指跳空46点,全天维持震荡上扬,收盘突破3000整数关,报3044,上涨2.22%;创业板大涨3.75%。


从K线形态看,今日在5月6日形成的向下跳空缺口的位置再向上跳空,形态看有“岛型反转”的味道,但由于此前震荡时间相对较长,故意义不大。后市可以确定的是,由于目前位置仅距前期的3052缺口下沿8点的空间,所以这个缺口即将被全部回补,市场短期向好的格局基本成立。


今日大盘强势表现在意料之内,但从整体股价的结构看似乎有些隐忧。这就不能不再提一下目前市场的“股王“贵州茅台的表现。


该股今日再创历史新高,收盘1031元,按此收盘价计算,目前其总市值为1.296万亿。根据上交所数据显示,”贵州茅台“目前流通总市值已超越中石油及农业银行,仅排在工商银行之后。茅台到底能涨到哪?普通投资者都看傻了不敢讲,但真有不怕的,现在竟然还有一堆的”专业机构“仍在大举推荐”茅台“。


以下是几家机构对千元茅台的评级:”强推“、”强烈推荐“之类不绝于目。



其中可以看到,”太平洋证券“更成了茅台的坚定支持者。其在6月27日还将茅台的”合理价格“定在1030元,而6月30日就再次上调至至1240元,并指出当前白酒的估值并未明显泡沫化。


当然,随着贵州茅台股价在二级市场一路上涨,也有不少投资者疑虑,当前股价是否存在高估或非理性因素。

太平洋证券回应称,目前外资已经夺取了茅台的定价权,国内资金对茅台也没有任何分歧,买入并持有成为常态,茅台的溢价越来越高。


而假如,真的让这个“太平洋证券”蒙对了,茅台能涨到1240元,那么其总市值将达到惊人的1.558万亿,已经相当接近工商银行的1.588万亿了。

部分机构锁仓茅台,抱团拉抬,事实只为小群体利益,这种“天价”的茅台不是这个市场所需要。


“茅台”最终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股王”显然是一个恶梦,中国不是新加坡,也不是瑞士,不能靠一个“酒王“来成事。即便是拥有最好种植园的高红酒的法国也同样有综合高新科技实力凝结的”空客“。


在美不断寻机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大背景下,A股奋发的不是高新科技,而仍是以”酒“为贵,多么讽刺和不协调?“中兴”痛苦的伤疤还没好就已经忘了痛!

所以,我们认为,市场如果2804剩下的缺口必然会被回补是一种宿命,那这个“煞星”茅台会当仁不让。而那一刻我们要好好看一下这些被打脸的机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