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只是副产品,它才让美企感觉恐惧


受消息面刺激,周三市场跳空上涨,但由于成交量并没有显著放大,导致收盘沪指仅小涨11点。但从K线形态看,这个上涨还是有一定技术意义的,因为盘中最高冲2829已回补了8月6日的跳空缺口。


今日市场上涨的原因是很容易找到的,昨天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再次进行了通话。所以,类似这种美常玩的“捉曹放曹”的把戏,是不必当成所谓“利好”的。而从此事的时间点看,我们认为让美企感到深深恐惧的极可能是8月10日在东莞举行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在这次大会上,华为正式宣布推出自研操作系统(OS)鸿蒙。


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鸿蒙系统,表示其很可能会取代Android系统,之后谷歌股价应声下跌。因为一旦华为利用自己的软件在海外市场取代了Android,谷歌将失去来自华为应用商店的营收。据估计,谷歌可能每年都将承受近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由于目前世界主流手机操作系统只有两个:一家是苹果的,一家就是“谷歌”公司的安卓。所以,一旦华为成功推出自己的“鸿蒙”将彻底改变这两家公司垄断格局。相对苹果仅应用自己的生态系统而言,这个影响对“安卓”的影响更大。所以,不排除“谷歌”公司将这种“深深的焦虑”向某宫表达。然后呢?某宫赶紧再出来“对反悔反悔”。“惊鸿之下”,谷歌已在阵阵发抖!


回到具体市场,虽然短期看市场可以受一些临时性的技术性小利好的刺激形成某种短期强势,但A股若想真正的走出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还是需要一些最基础的内容。从目前的世界形式看,高科技、新经济仍是一个主要方向。


或者会有人继续悲观,理由是在面临如此严峻的外部情势下,市场及相关企业会很难得到发展,但事实是只有在最恶劣的外部环境下,才可能形成真正的洗牌,才可能沉淀出最好的企业。市场的企业如此,整体市场也是如此。当历史走过这一段后,你才会发现这些只是当局者迷,而不是废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