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冬天,A股的行情会被没收吗?

从5月份开始,A股从3228阶段性高点调整下来后就一直在2900——3000一线进行横盘,目前已接近7个月。此期间,亦不乏一些相对利好的消息,无论政策面还是资金面,但市场仍然无法摆脱技术面上弱势,基本一次象样的“行情”都没有。分析最基本的原因就是很简单——缺钱!

从量能变化情况看,整体市场在这七个月期间是地量连连,其中沪市更在上周创出了1200多亿的单日成交年内新低。没有钱,哪来的行情?所以,在找到了技术面上的关键因素时,就要分析为何资金不肯来?于是人们就会把目光投向一个众所周知的那个影响了市场两年的外部因素了。

但比较不能的解释的是,就在这个月,同样受着这个“外部因素”影响的美股却轻轻松松地创出了新高。所以,A股不涨的这个球就又被踢了回来。

不得不,原因还是要再回到内部因素的分析。如上所述,A股行情缺失的一个典型的因素就是资金问题,而”缺钱“的问题事实也是有两个原因:一是宏观面上真的缺钱,以至于流动性是捉襟见肘的,没有更多的“水”可以漫到二级市场;第二是钱在观望,一些有实力的“财主”们都不太愿意投资股市,或者都掐着一把钱等待更好的机会。

我们当然希望目前的市场状况是发生在第二个”缺钱“的基础上,那意味着至少这个市场的位置是有”价值“的,但只是缺少一个挖掘的”时机“。

区别这两种情形的方法是:假如后市会有一个放量向下破位的走势,那么市场的真实就极可能是第一个原因;如果这个缩量的局面一直在持续,并且某天会形成一个快速持续的显著放量过程,那就可能是第二种。

冬天来了,行情还在吗?不必担心,行情或许会被冬天的了阴霾阻挡视线,但绝不会被它没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