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仙人指路.有的涨~~
公司于 8 月28 日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商务部发布的《商务部关于赋予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的批复》:(1)赋予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安排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2014 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 万吨;(3)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可根据市场情况将原油销售给符合产业政策的炼油企业。
  广汇作为在海外拥有油气资源少数民营企业之一,在油气开采进度和和原油进口资质获取方面走在民企业内的前列。目前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的斋桑油气田已经具备原油生产能力,原油进口资质的放开对公司意义重大,预计未来进口允许量将逐步增加,原油进口平稳有序放开是大势所趋。按目前布伦特原油103美元/桶测算,每桶稠油盈利在20 美元/桶左右,原油进口量20 万吨将为公司贡献1.6 亿元利润。
  从中报的情况看,煤炭业务同比下滑,LNG 产销仍旧旺盛。(1)2014 年上半年公司生产原煤594.16 万吨,同比增长10.58%;煤炭销量477.42 万吨,同比减少4.4%,其中:地销371.07 万吨,同比增长11.87%。铁销106.35 万吨,同比减少36.58%。煤炭业务毛利率30.99%,同比减少15.22 个百分点,毛利率仍然高于煤炭行业平均水平。我们判断煤炭行业在行业限产的背景下即将见底,预计9 月份开始煤价将出现全面反弹。(2)LNG 呈现需求旺盛的局面,LNG 销售量45158.11 万方,同比增长114%。其中,自产LNG 销售42475.22 万方,外购LNG 销售2682.59 万方。随着吉木乃一期5 亿方LNG 项目的正式投产,公司LNG利润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发改委发布通知,自9 月1 日起非居民用存量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高0.4 元,此次存量气价格调整是继2013 年增量气价格调整后的理顺存量天然气价格的第二步,在2015 年存量气调整到位前,天然气价格仍有上调空间,广汇作为自有气源企业将直接受益。我们预计2014 年~2015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 亿元和36.7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46 元和0.70 元。公司作为成长较快的综合能源企业,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其周期属性及前期项目的进展情况导致股价经历大幅调整,从公司的长期价值看,我们认为目前价位对应的估值和业绩增长仍有较强的吸引力,2014~2015 年公司基本面预期逐渐好转:(1)哈密煤化工项目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煤炭分质利用投产、吉木乃LNG 项目盈利能力强劲;(2)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公司作为自有气源企业将直接受益;(3)公司在哈萨克斯坦的斋桑油气田已经具备原油生产能力,原油进口资质的放开将直接为公司贡献利润。我们认为后市股价驱动力主要来自于公司业绩的稳步提升,各项业务进展规模效应将显现,不确定因素逐渐减少。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9.76~10.56 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