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参股化妆品电商,关注后续新业务布局

K图 002094_1

  化妆品电商成长空间广阔,B2C平台成为主流,品牌授权是重要竞争壁垒。我国化妆品网购呈爆发式增长,2013年规模超过700亿元,其中化妆品B2C过去3年CAGR高达136.5%,随着网购消费者的成熟、法律环境加大水货(串货)打击力度,我们预计至2015年B2C平台占比将超过50%。品牌授权是化妆品电商的货源保证和竞争壁垒,天猫最具正品优势,在非正规商品尚未彻底清理的情况下,一线品牌难大规模进驻其他B2C。
  同价策略+高运营效率,传统化妆品牌将抢占更多线上份额。化妆品依靠品牌驱动,需大量营销投入,电商渠道能否持续打造主流、高端化妆品牌仍待检验。传统线下品牌通过直营、代运营和经销等多种模式进驻线上,同价策略维护品牌形象,并挤压其他中小卖家、窜货商品及淘品牌市场空间。线上渠道效率要高于线下,线上分销商具有更大投资回报和扩张动力,助力传统品牌占据更大份额,一线品牌线上代理/经销商也将快速发展。
  通过参股杭州悠可、广州栋方进驻化妆品行业。青岛金王是国内最大的蜡烛、玻璃工艺品制造商,产品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先后参股杭州悠可(37%)、广州栋方(45%)股权,进军化妆品业务。悠可是国内最大的高端化妆品牌线上代理商之一,已取得雅诗兰黛、娇韵诗、薇姿、倩碧等30多个海内外品牌正品授权,占到天猫13个海外一线品牌中8个。悠可将充分受益于国际一二线化妆品牌进驻天猫等B2C渠道进程,并通过代运营+买断+独家代理/新品牌模式,由代理商向品牌综合运营商转型。
  拟定增6亿元,关注悠可品牌拓展及后续品牌、渠道扩张。公司拟定向募集资金6亿补充运营资金、推动后续化妆品业务布局。通过与悠可、广州栋方的深度合作,公司将拓展线上线下多渠道体系、为推广和培育独家/自有品牌建立基础。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品牌、渠道方面的扩张动作。
  预计14-16年EPS=0.20、0.26、0.34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2014-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600万、8400万、1.08亿元,EPS=0.20、0.26、0.34元,对应PE=70.7、55.6、43.2X。化妆品电商行业成长性确定,公司是A股唯一投资标的,随着悠可品牌拓展和公司化妆品业务延伸布局,新业务跨越式增长值得期待,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需求下滑;悠可品牌续约及化妆品后续扩张低于预期。
[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查看PDF原文] 今日最新研究报告

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机构或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本网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