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股民感叹炒股票赚钱有多难

前言其实老股民都知道做股票赚钱十分不容易,等现在的新股民成为老股民后就知道,做股票盈利难度不亚于做苦力赚钱想买房子!不同时期不同的交易理念和技巧转变太快,不停转变过程让大量投资者损失惨重!


股市稳定赚钱一定不是在于赌对错,赌对错的没几个人能成为长久的盈利者!股市赚钱需要的是大局观和稳定,看懂未来的大趋势和出手、收手之间的分寸!


面对未来没几个人能真正知道那天会怎样,但是面对未来我们大概能知道会怎样!比如经济增速下滑、股票新股发行数量增大、再比如股民开户数因为盈利效应降低会持续降低等等。5100跌到2850是集体泡沫破灭,2850涨到3600是小盘股泡沫再次巨幅扩大的后泡沫时代,面对流动性泛滥的后泡沫时代,小盘股面临巨大的实质性压力!在新股发行加速必然的趋势下,小盘股高高在上的估值会有重新的回归。面对2016年的熊市,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好本金,赚不赚钱已经不重要,不亏钱才是最大的难题。大部分投资者对股票交易的概念就是买进卖出不是亏就是赚的赌博,每天乐此不疲,到最后本金已经无法割肉的时候才会深入反思!小盘股泡沫破灭也会是快速破灭,所有泡沫破灭希望像放气一样可控是不现实的,泡沫砰一声破灭的占70%以上!


2016—2018年,一年真正能做交易的大概就是3个月左右,其它时间都可耐心等待市场买点出现!2016年—2018走势不过是2009—2014年的重现,只要新股发行快股市就是不断震荡下行,下行速度快之后就有较好的买点,不跌就看看即可!2016年后市场可操作的时间和机会越来越少,投资者数量将快速流失,做股票的人亏损数量和面积会大幅增加,阴跌的让很多投资难以应对。短期内,流动性依然在,所以大家能看到盘面个股依然有不少热点,也许最近还能保持震荡,但是长期的新股发行能让股市流动性大幅降低,慢熊无法避免!


面对2016年的市场,我们现在可以思考,是等到机会就赚一次钱,还是不停地买进卖出忙到最后剩下的又是做股东结局!2015年走势其实就是2007—2009年的走势,2016年走势类似2010年以后的走势,起起落落


面对有可能出现慢熊的2016年,大家做好应对准备了吗?我的计划很简单:2016做股票不会超过3个月,其他时间就是寻找标的耐心等待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