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狗血:宝能资金来源存疑

今天一则公告引发市场兴趣:12月24日凌晨,浙商银行对外发布消息称:浙商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认购华福证券资管计划132.9亿元作为优先方,仅用于钜盛华整合收购非上市金融股权,不可用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也不作为其他资管计划的劣后资金。宝能投资集团出资67亿元,作为劣后方。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作为普通合伙人。


加入宝能收购万科的资金就是该笔,那么狗血剧开始了!宝能收购万科资金不能用于二级市场收购,浙商银行明确说明该笔资金只能收购非上市金融股权,但是万科是上市公司!据悉深圳银监会和保监会也将介入此事,宝能系后院失火。如果宝能资金有明确规定不能收购二级市场股票,那么宝能系资金退出将遇见重大麻烦。举牌上市公司超过5%最少6个月内不能减持,适逢该笔资金又不能买入二级市场股票,那宝能系怎么处理后事会有巨大麻烦!


从万科表现来看,通过法律图途径从宝能系资金来源角度直接点“穴”能让宝能立即短暂失明,也许长久的失明。但是对二级市场投资者而言,剧情太狗血。宝能武功被废,万科股权之争陡然解除,那万科股价怎么办


保监会也意识到万能险高杠杆投机二级市场存在巨大风险问题,正如刘姝威女士所说,如果任由保险资金高杠杆炒作二级市场股票,那又是一个巨大的危机!保监会也意识到万能险这个品种如果被人利用为高杠杆收购股票是一个重大危险,彻查是非常正确的。


也许宝能系收购万科会成为一个狗血剧,不过可怜二级市场股民,好好地抢权大戏看不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