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淘金重组暴利股技巧大揭秘

2016年资产重组依然是市场的大戏

2016年新股发行依然是堰塞湖,根据证监会公布数据统计,截止2015年12月24日未上会696家、上会通过待发行96家,近一个月申报79家,近一个月上会通过23家。按照12月IPO发行27家计算,过会待发行96家需要3.5个月才能发行结束。以上数据可见新股上市有多难,一家公司按IPO排队上市,以每月发行30家计算排队需要排到2年以后。

上市难成为中概股归回的大难题!大量中概股在国外交易市盈率极低,低估值融资摊股本是做赔本买卖。但这些公司本身盈利能力极强,通过私有化拆除VIE结构后在国内上市,然后再融资背后有巨额收益,能在两年内让公司资产规模放大几倍乃至十倍。例如巨人网络2014年7月在美国以30亿美元,不到200以人民币私有化成功,然后借壳世纪游轮成功登陆A股。按6亿股股本200元价格计算,市值达到1200亿是退市前的6倍!不出意外,上市成功十二个月后巨人网络就能融资,发行1亿股就能融资200个亿,轻松收回成本。千亿账面利润的生意人人会去做!

在巨大的盈利效应下,买壳卖壳会成为2016年市场的重头戏,买壳卖壳就是资产重组。2016年大量企业、个人会利用上市难,做买壳卖壳的资产重组造富运动!如何发现其中的蛛丝马迹?如何确定哪些机构和个人操作的项目可以持续关注,是有极高的技巧的。

哪些企业收购上市公司壳资源不值得的关注

第一类不值得关注的:股票信托、股票私募基金举牌成为大股东的企业不值得关注。原因是他们资金来源不稳定,有可能面临资金赎回风险。股票信托运作的资金来源于一般投资者,认购有封闭时间,但到期要连本带息归还投资者。如果股票信托到期不能成功重组上市公司,股价将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股票私募基金一般没有锁定期限,但投资者可以随时退出再或大盘发生系统性风险,那么他们运作的资金就有能被巨额赎回,很容易导致运作失败,甚至有崩盘风险。另外还有一个最致命的缺点,即股票信托和股票私募基金很少持有优质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法规也不允许持有),旗下一般没有大量实体资产,运作一级市场的能力存在欠缺。股票信托和股票私募基金法律规定只能运作二级市场,不能参与一级市场。先天缺陷是的股票信托和股票私募举牌的公司重组想象力低,不成功概率大幅提升。

第二类不值得关注的:保险公司举牌的上市公司。近期宝能系举牌万科使得保险举牌成为热门,但我认为保险公司举牌企业被大规模重组概率不高,应该是产业升级可能性大,产业升级是原有基础上加强,和资产重组不是一个概念。保险公司举牌的原因是出于资产的布局,而不是为了重组这家公司(这里指的重组是指改变原有公司经营方向,彻底和原来的公司完全不同)。保险公司收购的股权一般都是基本面较好,在行业内有较高地位,买股权的目的是为了享受这个优秀上市公司所在产业将来可能带来的收益,类似于仅仅是做一个价值投资的事情,而不是要改变公司原来的经营方向做资产重组,一般是在原有基础上做资产优化和提升。简单理解就是保险公司是为了享受优秀上市公司未来可能带来的收益而进驻,而不是为了通过重组上市公司来造富。所以保险公司举牌的企业资产重组概率低,资产提升概率高。股价变动一般不会超过一倍,和彻底的资产重组动不动就翻几倍是完全不同的事项!

第三类不值得关注的收购:刚成立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股权!法规规定注入上市公司资产必须有持续的盈利性,需要有三年的持续盈利并达到一定规模。所以刚成立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短期内重组概率不高!例如天马精化的买壳公司就是刚成立,其重组能成功的时间会比较长。

需要关注那类公司收购的上市公司壳资源

需要关注旗下有大产业,大资本的企业收购上市公司股权成大股东。为什么这类股权收购值得关注呢?愿意花巨额真金白银购买法人股股权做大股东,背后肯定有重大战略意图。很可能是为剥离原有上市公司资产,注入该公司旗下资产实现资产重组获取战略高溢价收益。如果举牌的公司本身很有实力,那么借壳重组成功的概率就会很高!

郑永刚先生通过杉杉股份财务投资中信证券获得巨大成功后,通过资本市场运作获得几十个亿巨额收益。最近两年郑永刚先生通过控股子公司财务投资希努尔,战略控股入驻艾迪西,最近这两家公司都已经成功重组,股价都将出现几倍涨幅。不久前****收购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未来这家公司极值得关注。

早年成功过或旗下有巨大资产的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股权,就值得关注,是非常值得关注!这样的公司有很多,我们可以密切注意和留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