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那些股票术语是大骗局

1、市场永远是对的。

巴菲特经常说不能根据市场先生买卖,意思就是市场的报价不是买入卖出的参考,没有明说“市场永远是对的”是不对的!索罗斯直接了当说:市场总是错的。

我认为:只有市场的错误才会有极好的机会!正是因为我们能发现市场的错误,才能赚到钱!市场总是对的是跟随市场的境界,能认识到市场的错误是另一个境界!

2、利空出尽就是利多!

王炜注:从哲学角度说,出尽两个词能难定义。不少人把人人知道视为“出尽”,即认为炮弹轰鸣声即是炮弹落地,不用管后续还有没有炮弹继续会打过来,视为重大利好。比如:新股上市人人知道即为利空出尽。知道和落实不是一个概念,即利空出尽利多其实是一个有前提的:出尽!如果利空出尽可以视为利多,那么爆仓可以视为极大利多,确实不需要担心亏钱了!

3、股票有支撑和压力

王炜注:正常情况下,股票有套牢盘的压力和下跌买入的支撑,但是按照压力和支撑做实盘,就做不到大牛股和逃不掉大熊市!大牛股和大熊市都是没有支撑和压力,真正赚钱是做到牛市牛股逃掉熊市熊股!

4、市场行为包容一切

王炜注:这句话的前提是:信息获得人人平等,信息解读能力人人一致!信息获得从来不平等,不少连续涨停股票停牌前放巨量暴涨都是有人提前知道信息。同样,不同的人看同样一条信息解读是完全不一样的,只有极少数人能准确的解读信息,所以证券市场才是少数人赚大多数人的钱。因为他们解读信息的能力比大多数人强和领先,所以市场行为包容一切是错误的,这是没法领先一步解读信息的托词!


4、看空做空、看多做多、看空不做空、看多不做多


王炜注:做交易是见机行事,多空转变很快!如果走路需要定位左脚先走还是右脚先走,相当于在思考我是看多做多还是看空做空还是看空不做空?交易就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见机行事的行为,不会去想走路先左脚还是先右脚!


大家不妨谈谈你知道的交易术语,那些对你印象深刻,影响很大,一起分析它是不是做实盘的骗局还是真实有效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