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企稳后走势三大猜想


一、现在是不是熊市

2015年12月31日前,估计认同2016年一定是大熊市的人不多, 正如我以前文章所说:2016年指数收跌10%是大喜事! 没行到2016年开盘第一个交易日就基本实现最乐观的悲观,要知道 2016年1月4日大阴线叫“断头铡”,任何个股、任何指数出现这种走势就是大熊已到,多头几乎没有可能再逆转或翻盘!2016年1月4日可以定义成2012年3月14日走势,可能走势还会有反复,但是3—5个月内指数几乎没有可能会创2016年1月4日的新高

等到“断头铡”线走出来再确认大熊,技术派是看图再反应的技术派,水平也不算低。不过这次头部出现后会暴跌,能从11月底开始到12月走势提前就知道一定会有“断头铡”出现,原因很简单:成交量上不去,如果我是主力已经没有品种能下手去做盘!这么多人看多,改变看多思维很简单,就是一根K线图解决问题,“断头铡”直接确认市场大熊!

2016年1月4日的走势,说明未来3个月应该都是熊市的概率极高

二、大盘短期企稳没

周二早上的文章《深度揭秘崩盘背后的惊人内幕》提到很有可能周二探底后就能企稳,那只是猜测,道理也很简单:大盘指数历史上两天连续暴跌10%以上的次数是非常少的,股市还是有流动性的,仍有很多人认为是慢熊、注册制是利好! 熊即使扑倒牛,牛也不是没有能力反抗的

我认为今后几个月都是熊市,但不是熊市就应该天天跌,而是如何跌 ?短期跌幅过大的原因还有熔断制度引发恐慌踩踏,卖不出来!

短期来看,市场主板及上海和深圳主板继续下跌概率不高,但是创业板怎么走是天知道 ?昨天市场跌幅排行就很明显,大盘股止跌,越是小盘股指数下跌幅度越大!可以这样说,2016年小盘股是重灾区!但是,别以为蓝筹股能走牛,自从创业板上市以来,创业板指数和上证指数阳线阴线拟合度高达90%以上,也就是下跌和上涨两者是同步拟合度高达90%!2016年如果创业板是重灾区,主板必受其影响!



短期看来, 指数我瞎蒙为止跌概率很大,但是反弹力度难以确认,反弹高度可能在100个点以内,1月上中旬主要是震荡走势,1月底走势不得而知 !我的真心话是:1月底会不会再创新低要看1月上中旬如何震荡才能蒙的准确性提高点!(再次申明:我看指数都是瞎蒙,蒙个概率而已!)

短期估计指数再创新低概率不高,不要寄希望救市资金,即使昨天有资金救市,救的也是银行和钢铁,谁手上有呀?救市是延缓下跌,不是主动推高!这里面有一个逻辑问题,讲个笑话:有人认为1月4日的下跌是测试熔断制度。那么请问有人会去亲身测试跳楼会不会出问题而去跳一次吗?救市是延缓下跌不是推高,有质的区别

月上旬和中旬市场会有反复,不会连创新低!有能力的投资者可能从中会赚到钱,像我能力不足的,只要继续缩头!我没把握在其中赚到钱,那么我就省省心继续休息。另外,我相中的股票还没跌到位呀!肉不厚不出手,想出手也出不了,谁叫我把资金做逆回购和货币基金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