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煤炭钢铁今获利盘大回吐

在2016年开局第一天暴跌后,第二天、第三天连续两天暴涨,都是出人意料的走势。去供应侧去年已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唯独没有想到的是炒作会因为巡视而提前到来,原本能以为在3元多买到大把煤炭股,2016就靠这一项能轻松赚30%(见2015-12-30博客《不看后悔一生:2016赚钱八大秘籍(一)》第四大秘籍),便宜会捡的非常爽,结果大量的事情会出乎意料之外!所以很多事情想得到和做的到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境界!股票买点不好找,炒股炒到一定程度,找买点是一个极具耐心和十分需要判断力的工作

市场因为去供应侧大幅上涨,这个题材短炒价值也就是30%左右, 今天这个题材也应该是热点,但是获利较多的资金很有可能开始减持,今天煤炭和钢铁大概率会走出冲高回落的可能,市场反弹告一段落

1月上旬走势很有可能是震荡为主,最近几天随去供应侧题材炒作结束,市场回归盘弱走势。但是市场会震荡很久才会去触碰1月5日的低点,短期内市场会有新的热点出现!

大规模上市新股的好与坏?

昨天下午和深圳来的朋友在机场深聊4个小时,他的观点对我有产生巨大冲击。1、利率会大降,他阐述他的企业去年因为利率大降财务费用大降,迟早利率会降到0。2、直接融资会大幅提高,企业上市会大幅加快,上交所和深交所才2800家股票,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已经走到尽头,通过企业上市靠高精尖企业拉动经济,上市公司迟早会到一万家!3、大量新股上市会有很多好企业,资本市场会得到大力发展!

其中第二点直接融资会提高对市场冲击会非常之大,但这未必是坏事对我观点影响特别大。原本我认为新股上市过多是大麻烦,他的观点给我一个重大启示:大量新股上市,真的有很多好公司,他举例新三板某公司是他的下游企业,每年收入一个多亿利润几千万,实际收入三个多亿利润一个多亿(内部人知道外部人不知道),这些企业将来都会在股市上市,这么多优秀都会上市。尤其大量的企业会通过并购大力发展,这对资本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对资本市场的放开,大量的并购和好企业在市场会涌现出来,市场将会出现很多牛股!他举出很多国外和香港的例子,我不熟悉他的行业,公司名字一个没记住,不过新技术公司确实是要靠并购大规模发展和增长!

2016年后,大量新股将上市,创业板和小盘股会因此从新寻找市场定位,但是一旦市场估值企稳,大量好的新兴企业确实存在巨大的交易机会(2016年八大盈利秘籍(二)(2015-12-31)中第五大秘籍)。2016年下半年,小盘股将大幅在暴跌后会寻找到新的支撑,那时候从大量上市新股中淘金高增长个股机会大大提高!

直接融资大规模上市也许会引发市场大幅下行,但是也同样带来巨大的交易机会!

2016是一个大幅起落的一年,操作难度非常大,不是一般的大,希望大家都能获得丰厚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