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问大盘止跌还能上涨吗

实话说,今年蒙大盘连续蒙中三次崩盘,而且都是提前一两个月能确定,实属少见!或许是随着阅历的增长,能力大幅提高,也或许就是走狗屎运。不过历史上半年内崩盘只有这一次,所以连续蒙对也不具备参考价值。今天走势上午我看了看,是恐慌盘和多头战斗的结果,多头主要在钢铁煤炭,空头在各个板块各类个股,尤其是创业板非常弱,基本上没有大资金进驻。今天走势符合多空两不误,各干各的局面。


经过1.4和1.7日恐慌性走势,我深信大量大户超级大户会从新考虑是持有股票还是离场!股市流动性一定会大幅降低,也就是说2016年股票市场相当难做。今天的大幅震荡,我的判断很简单:短期大幅暴跌概率不高,也就是短期再创新低需要重大利空出台,靠市场本身的力量难以轻易打传今天的低点!如果我今天做盘一定是做今天的大热点,我还没看懂大盘不会出手做股票,也就只能眼睁睁看着热点从手中溜走。


我所谓看不懂大盘是:下跌短期较难,但是能否上涨不能确定


我们问三个问题:1、 这次暴跌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是不是熔断制度 都知道这次下跌的根本原因是大股东减持、注册制和再融资引发,而这三点其实一点都没有明确有答案。短期是因为停止熔断制度大盘止跌,但是大规模融资没有停止呀


2、 市场有没有值得投资的大板块,大机遇? 看看创业板依然高高在上的市盈率,个股并不便宜呀,我看中的个股很多跌的不错,买入风险大幅降低,但是大量个股依然股价高高在上,尤其创业板再跌20%轻轻松松。没有大板块、大机遇,超级游资是不会进场的,市场也难有大的涨幅


3、 我有没有能力应对当前的局面? 我看了看现在的盘面,前几天我要是持仓一样会被吓得尿裤子,连续跌停我早砍仓,1.4日我就砍了(当天是大盘破位的断头铡形态),根本不敢进场!这种大起大落的日子不好受,睡觉都不敢睡。现在虽然短期不会创新低,但是我依然看不出来会不会上涨呀!那天新股发行政策、注册制实施细则出台,我有要挨一闷棍!我能轻松的判断出,我现在买入没便宜捡,还是闹心。既然如此,我还是老实点,能力不够那就不去赌


想以上三点花了我5分钟,我坐在电脑面前心情顿时轻松,我又能安稳的睡觉,呵呵!睡的香比什么都强,谁叫我能力不足,只好多看少动多睡觉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