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读证监会新股发行重大信息

这两天出料两条新闻:1、合理安排新股发行;2、大股东协议转让不得低于5%。


先看第二条,确实能起到大股东减持的作用!大股东减持三个途径:二级市场直接减持、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现在二级市场减持三个月不能超过1%;协议转让不能低于5%,等于6个月不能减持;这两条减持通道已经被封住。但是大宗交易呢?大宗交易不封住,大量的想减持的还是会通过这个渠道减持的。既然要宣泄就会有方式,留下一条缝都会成为决堤的可能。


另外新股发行最新消息如下:预计上述准备工作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新规下的股票发行启动时间取决于企业上述准备工作完成情况。”邓舸表示,证监会将根据市场和交易系统初期运行情况,按照有利于增强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稳定的原则,合理安排新股发行。同时,为缓解新规下新股发行对交易系统的压力,保证交易系统安全运行,邓舸指出,初期新股发行将按各交易日均衡申购的原则安排,后期逐步进行调整。按照目前的做法,为明确市场预期,证监会仍将在企业新股发行核准后,通过证监会微博微信第一时间公布核准企业的家数和名单


从上文我们能看到,半个月后新股发行就要开始,而且会采用日均衡申购的原则安排,那就是每个交易日或每隔几个交易日新股发行数量均等方式发行。我们能明确两点不能明确最重要的一点:半个月后新股就要再次发行,采用日均衡方式发行!不能明确的是一天发几只还是隔几天发几只?实际就是不能明确2016年到底会发多少只新股!


看看现在的政策,就是放开新股发行的架势,那我们还能报什么幻想呢?你出的政策都是为新股加速加快发行而来,我们还能幻想日均发行数量会很少吗?万一发行数量不少,那是不是市场又会“怂”一把,作为一般投资者这种“怂”一把可能让我半年缓不过气来,那就不玩吧!


面对随时可能出利空的市场,上证指数即使已经下跌15%,创业板指数下跌25%,我都觉得依然没有任何安全感!小盘股估值依然高高在上,太恐怖的高高在上,2016新股发行300只,小盘股暴跌不可避免,60倍市盈率必须回归40倍以下,下到多少天知道!1月4—8日的暴跌其实是对大规模融资的恐慌引起,熔断制不过是个放大器,或者称为加速器而已!要知道, 上周的暴跌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救市资金进场的迹象,请问为何没有救市资金进场?想没想过这背后的深层原因?市场的归市场,注册制才是市场行为,融资为实体经济服务是市场行为!读懂了,就知道股市会怎样


也许这样跌,说不定哪天新股发行又等同于暂停,这样发新股一定会出来一个均衡,那就是上市的企业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如果有一天新股发行都难以发出,那市场应该是会见大底,在这之前股市是不是只有暴跌的反弹可以做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