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众瞩目抄底机会何时到


王炜 :我在2015年11月底的时候认为股市要暴跌,也就是现在大家说的暴跌3.0 ,当时是认为新股发的多,创业板要暴跌,大盘也会被带下来,后面确实创业板和主板都暴跌了,11月份暴跌前,我已经跑了,现在呢,这个市场的跌幅巨大, 很多个股的股价已经跌的让我都流口水 了。昨天天沪市成交量见地量了,这么低的量说明抛盘已经大幅度降低了,比如说1月8日上证3000多亿,现在1800亿,已经快要砍去一半了,这么低的量,我们可以这么去理解问题,一个东西从高位跌下来,动能越小成交量才小,下跌的幅度已经比前期减缓了很多,从盘上大致也可以看到部分个股的资金已经开始回流了,一些前期看好的个股的股价已经让人心动了,也就是说内心想去吃他一口肉了,在这个位置做底的概率已经越来越高了,不会再轻易往下砸很多,当然, 具体底部怎么盘出来我心里也没个底,不会再是看都不想看就想跑的那种想法,而是每天都盯着某些股票在看 看了。


非要问我抄底抄什么的话,我如果要抄底的话,我可能会抄***,杠杆大利润和亏损都很大。这个东西很多股民朋友应该都不玩的,我也不建议大家去玩。在操作上,我一直在说,中概股今年是一定有机会的,只要一个中概股回归就能带动整个市场炒作中概股。中概股回归大股东其实是一分钱都没有拿到的,他那边下市,请很多人帮他把VIE结构拆除,下市之后在A股重新上市之后只是换的了一部分新股的股权,他手里只有股权没有现金,他必须要再次搞增发之类的动作,反正就是要搞一些名堂把钱给玩出来,把股权兑换成现金兑出来。就是说,中概股现在的情况是,我左手倒到右手,但是什么都还没多出来,就像PE拿到了法人股,又不能在二级市场减持,你必须做一些送股之类的动作。中概股回归之后呢,不会就此没有了,今年还有一批中概股要回归的,至少3-5只吧,比如说360说年底前要回归,当然我们不知道他会借那个壳,但是跟他相关的影子股都会炒作,今年做中概股就跟去年做国企股一样的,是一个大热点,我们要认清楚今年要炒作什么,什么是热点,什么东西能够激发所有人的想象力,中概股在国外确实不算什么好东西,不值钱,所以他才会退市,没人玩,或者玩的不咋地,但是到了国内还是很稀罕的,因为以前没有的,我们抄股票就是炒作新的题材和新的玩意,便宜了就会有人炒作,所以说,2016年我们必须要去研究中概股、中概股的影子股、哪些是中概股可能借壳的股票,虽然你不一定抓到借壳的股,但是影子股可以做啊,你只要通过一些公开的信息留意一下就可以发现的。至于哪些股是中概股之类的问题,我建议你去网上搜一搜。



除此以外呢,我觉得还有一个题材就是法人股题材,就是他把他的大股东低位剥离出来给了别人,法人股是什么价格买的,如果现在跌到法人股的价格之下了,你可以考虑一下了,不一定马上就能赚钱,但是起码安全系数高很多了,同时你要考虑第一大股东为什么要买这个原来大股东的股份,他要做什么事情,他肯定有后面的计划,这个盘面有很多跌到法人股的价格了,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够盘底成功,但是这个价格确实有的已经让我流口水 了。



第三个,我们还可以看壳资源,很多都坎到一半了,流通市值也只有20-30个亿,现在想上市的公司还有几千家(已报方案600多家)呢,一定会想通过借壳尽快的上市,那么这种的就是很好的观察品种,他要排队的话,起码还得等1-2年,借壳的话就能最早3个月就能上市,后面1年多就可以增发了,中概股回归也是奔着增发来的,增发个10%—20%股权,现金就都回来了,还有一些股东可以增发拉高了送配套资金出局,都是这种策略。现在市场有些净壳已经只有5-6元了,我看着都觉得怎么这么便宜,壳还是很值钱的。现在进去安全性已经大幅提高,现在就是考虑布局的时候了。要仔细观察市场如何做底。

短期内,只要证券板块不继续下跌,大盘就有可能企稳!继续观察,耐心等待,大盘做低概率仍在提升! 继续观察盘面走势,看样子融资融券盘被挤爆风险大幅减低,现在就等市场自然盘出底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