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50生死攸关位置最佳应对

炒股做多做空都要有根据


看多或者看多大盘,都要有一个根据,不是拍脑袋的行为。比如说,3600点的时候,我强烈看空大盘是因为新股发行加速,对市场流动性会大幅打压,创业板的估值过高。现在到了现在这个位置,创业板的位置还是高,或者说是比较高,新股上来的话,创业板还是扛不住,创业板目前集体60-100倍的市盈率,就拿创业板第一个股票300001特锐德来说,十个亿的盘子(十个亿盘子股票高增速的极少极少,已经是大盘股了),比主板的很多股票盘子都大了,也不算小了,即使业绩2015年是2毛钱,股价21元,市盈率100多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前几天刚刚在达沃斯论坛上说:A股市场的调整是估值重构的原因,我认为他讲的很对,这是很懂股票的一句话。短期市场解读管理层会护盘,这让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因为到这个位置,我依然觉得创业板的估值还是过高,市场的流动性支撑不了创业板在高价位区, 迟早创业板的指数要奔向前期的低点,2016年破前期的1779点是大概率事件 只要新股不停的上,不出多长时间个月,就会看到这个结果。但是,主板的很多股票,跌到了增发价、甚至跌到了有两家大股东增持都爆仓了,很多主板的股票已经不能再跌了,再跌下去这个市场就真的无序了,因为了很多私募的清盘线0.7、0.8已经岌岌可危,还有一些融资融券的,从7000亿到目前5700亿,还没有出现恐慌盘,但已经被空头逼到了墙角里。


市场危机依然存在,而且不小

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不救市呢,就会发生更难收拾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一直往下推倒,一个票的跌停出不来就会去平账户里其他没跌停的股票,一个账户传到到其他所有账户,最后导致大多数股票都跌停。现在2850,还有一个重大问题,就是没有看到有外场资金冲进去,周五又是一个地量,同时呢,他有抗住了2844点的前低。我觉得,指数有很多品种,其中有个300指数,他里面包含了300非周期指数(医药、食品之类)和300周期指数(银行、保险之类),我们可以看到300非周指数,其他早就跌穿了去年8月份的低点 ,300周期指数目前还没跌穿去年8月份低点,300周期指数(银行保险占大头)因为带有护盘性质,所以他有些失真,反映真实情况的是300非周指数;同时,我们看上证50指数,周五又创了盘面的新低。从这些指数来看呢,这个市场典型的是非常的弱势,看不到主力加仓;当然,也有些股票的价格也是很让人眼红乃至会流口水,已经跌到法人股一级市场的价格附近 了,人家买了法人股还不是为了将来到二级市场拉高卖掉,很多个股在这个位置已经有了投资的价值了,那么,市场在这里就开始出现分化了。后面呢,一旦有些板块往下破位,指数就会很快下一个台阶,比如互联网金融概念的股票同花顺,都说他增速比较好,但是你只要一查历史就会知道,他的增速是因为市场好证券业好了他就好,他2013年的业绩是8分钱,14年的业绩是4毛钱,市场进入牛市他的业绩翻了5倍,但是后面回到熊市,他的业绩会怎么样呢?他在熊市里和证券公司的业绩一样,是一个死循环,一月份的业绩很快就会腰斩,这个行业从高增长要回到业绩高增速向下。


正确的应对方式就是观望


这个市场,整体上来说呢,到底怎么走,多头很困惑,空头也很难做,指数在这个位置很纠结,杀到2600的概率有的,能够横的住的概率也有。 我们空仓的很想抄底,但是这个位置要是进去的话,也是很有可能被轻松的杀掉10%—20%的,这个位置空仓和满仓都很纠结。9月份的时候跌下来,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空仓观察,后来等到右侧交易的稳妥机会出来了,当时横盘期间资金很活跃我才进去,当时我们国庆节停牌期间,外围股市大涨,动作慢一点不要紧,我们看清楚再进去,但是呢,去年9月份之后反弹和这一次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当时证金公司锁仓、法人股不能减持、IPO停发诸多利好因素,现在呢,法人股不能减持和IPo停发因素不在了,1月4日至今也没有看到救市资金入场呀。 上证50权重这一波是走的最差的,完全没有资金护盘 ;还有一个问题,一旦将来股市上涨,被套多头怎么处理,能回本立马就跳出来了,不像以前大家都有信心往上做 ,右侧出来拐上去我看清楚了再追究来不及了,人家前期套住的跑了,如果做左侧呢,万一他就破位往下又怎么办?


所以说, 现阶段,我觉得远比股灾1.0和股灾2.0的那时的情况难操作,难就难在会不会继续再暴跌难以判断呀。股灾1.0和2.0减低都有明确信号,盘面能读出来,现在2850能否见底,这种成交量、这种市场背景,我50%把握都没有 !看不清楚,肯定不出手,除非我能够看到一个个股放巨量冲进去然后缩量震荡我就跟进去,要不然,猴市就只能观察,猴得住也就是横着,猴不住就直接往下了,现在的大盘就像船在急流打转,没方向,要找到一个很好操作的个股更难,所以我们再观察一下吧。


耐心等吧,什么都没有定数,那就耐性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