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利空来袭难挡继续反弹

重大利空:券商1月净利降九成 中信等3券商现亏损!周四(2月4日)晚间多数上市券商公布了其今年1月的营收月报,受市场暴跌影响,绝大多数券商净利润同比、环比均出现近九成的大幅下滑。 今日券商股可能因为此利空回落,但是市场整体反弹的脚步依然会继续。权重股探底仍在继续,小盘超跌股反弹如火如荼!现阶段,要么就是权重股探底把股市带下去,要么就是小盘超跌股反弹把市场带成反转,你会选哪个


一、反弹能够维持多久?


我经常说我看盘是蒙的,所谓蒙的就是说我们谁都不可能绝对知道今后会怎么样,所以说所有的预测都是蒙的都是猜的,但是呢,我们做事情呢,一定要追求安全系数最高,也就是说要计算好值博率,我就认为我自己是一个投机者,而不是投资者,我定义投资与投机的区别,短期内做差价的就是投机,长期拿着2年不卖赚分红的是投资。我就是个典型的投机者,投机就是赌博,就是在值博率最高的时候出手,我出手的成功率是70%,一次能够赚对手6元,对方30%胜率,我若是错了亏2元,我就常年这么赌,错了我得认,因为我也不可能每次都会对,3600那么高的价位的时候,那么多新股要发,值博率不高我就跑了,2600了价格都砍了一半了,很多壳资源都跌到很便宜了,大量的股东直接到二级市场来回购了,说明这个价格值得赌博了,值博率高了我就回来了,这个价格很多控盘的个股被大盘带下来到此已经根本杀不动了,还有一些控盘的个股高位的时候老资金跑了,有的个股从3600下来股价砍到只剩下三分之一了,这个价位,如果我是主力我也会回来,我衡量自己愿不愿意回到这个市场,我愿意回来,他们大主力肯定也愿意回来了,我不需要看别人怎么做,很多我看好的股票就这个几天已经起来10%以上了,资金一直在往里面进去,投资者都能够看到,大家都一致的想捡便宜,资金量越大就必须提前布局,不是一天二天能建完仓的,很多票都是白捡钱的价格了,盘面上都能够看到很多动作了,就算没有资金进来也不要紧啊,你不要别人总会要的,我先提前潜伏一点,只要题材还在,价格这么便宜总会拉起来的。现在这种盘面,2850压不住,虽然看上去晃晃悠悠,量也不大,因为没有多少人反映过来的要做多,权重股都没动静,银行还趴在最底下。最后个股行情全部做完的时候我就可能去做银行,银行一定会弹起来的,现在就是轮着做,一轮一轮来,现在先做超跌反弹的,然后接着要看谁在加仓怎么洗盘怎么回撤,看清楚之后把仓位调整过来,分别买个2-3只,最后到行情结束的时候再做最不涨的板块,哪个没涨就做哪个。就像上一轮,去年下半年反弹的时候,食品板块最滞涨,最后到了12月份冲了一把,弹性最差的最后涨,最后一块肉也不放过,那都是最后的事情了,现在就是看你还有多少资金,敢不敢冲进去了


二、目前还有没有利空?


第一是新股。新年过后呢,新股发行依旧加速,平均一天1-2只的概率很大,过年前的这个几天没有继续发新股,是管理层考虑到要过年了,给大家减压,缓和一下,过完新年就会加速的。第二是外围的冲击还没有完全过去,昨天恒生国企指数还破新低了,我个人长期关注的是道琼斯指数,我觉得这个指数更加具有参考意义,道指的走势一直是走慢牛和慢熊,跌了就能回来,在这个位置我不认为他会涨回18000,但是我也不认为美国会让道指暴跌,应该是震荡为主,如果道指能稳得住的话,我们国内的指数昨天是领先外盘指数的,外盘跌我们已经不跌了,说明我们的内在力量已经很强了,这几天权重股都没动,炒作的全是小盘股。第三,外汇,短期已经打得很辛苦了,拼了一把之后,大家都需要休息一下。两会以前,出现重大利空的概率极小,我们可以趁这个间歇做一把反弹。我可能会持仓到两会之前,两会以后我可能会跑,关键看成交量,他走的晃晃悠悠的我还比较放心,如果券商放量拉指数我就可能会走人了。


三、个股问题


我拿的是抄底反弹的小票(盘子不能大于5个亿的),做这种类型的票,你只要看哪个跌的多,这几天就是应该去做这种超跌的,到过年后拿个20%的利润,当然你也不知道超跌的票里面哪个会先起来,你可以做个组合潜伏进去,这是第一步,就是反弹抢钱,反弹的幅度我们也不知道,后面再看仓位,这里只是第一步,第一步反弹后还有脱离大盘走个股行情的,再做到这一波就不是20%那么少了!后面很可能还有大波段。有些朋友关注的是盘子比较大的股,十几个亿以上的,所有的超级大盘股建仓都不是一天二天,都要耐心观察起码2-3个月,然后找一个比较好的买点,他不给我好的买点我死活都不会进,而且要在大盘跌的时候买,如果不给你买点那就放弃。


昨天太多小盘暴跌个股涨停,市场开始越来越热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