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幅降仓应对可能的超级大调整

华山论剑侃股市


昨天晚上和哥么吃饭,我们俩讨论了2个重大的问题: 1、如果你上台你的最重要的任务是什么?会用什么办法应对?2、当前大盘确实没有外场增量资金进入,看不到钱进来


第一个问题,我们答案一致那就是推动直接融资,证券市场必须为经济建设承担更大更多的责任,史无前列的重要。注册制必定出来,时间问题,上任快速推进还是熟悉一下再推进?但是接下来发生重大分歧。我认为2014年—2015年的牛市让投资者受伤严重,即使有招也没有人进场,没办法加杠杆就没有大涨的可能我哥么认为有任务就会去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在此发生重大分歧,代表我未来的交易会极其悲观,风吹草动哧溜不见人了,而我哥么较为乐观


但是,别看我们对未来分歧较大,我们近期操作上都是看盘做盘,从来不去根据猜测别人的想法做盘。我们眼中所见如何即如何应对


第二个问题 当前大盘确实没有外场增量资金进入,看不到钱进来!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两同时摇头,就像有人指挥的一样。 我们认为市场都是我们这样的人在折腾,内场资金不是新进场。即逃顶的底部进场抄一把,并没有大规模资金加仓进场。尤其我们谈到创业板,我两不约而同邀隔千里同时密切关注创业板的同花顺,一致认为同花顺的破位很快将实现,这种走法非常可怕,暴跌概率极高!我们同花顺交流的原话是:我X,这傻瓜要是杀穿平台会跌死人的 ! 我们同时认为创业板走势极弱,太弱,有可能会下跌整理!


当前大盘如何应对


上面提到创业板走势极弱,我昨晚复牌,看见上证指数冲击2850—3000的压力区,看到一半反弹过的股票需要调整。更重要的是,权重的银行、证券走势太弱,定海神针的作用不大。但是如果仅仅就是沪市主板,我还是敢坚定持手中仓位,但是看见深市本地股大量反弹力度惊人,再加上创业板杀人气的同花顺,市场在2850——3000的盘整可能会远超我的预期!如果同花顺破位,那么创业板直接嗝屁


鉴于同花顺破位概率高达50%以上,再加上深市主板大量本地股反弹幅度惊人,我权衡再三,决定降至半仓!


不再继续赌冲击前期2850—3000的突破, 凡是冲击前期平台未有效突破的一律平仓!已经突破平台的继续持有,坚决降至半仓!


后期抄盘计划


我个人认为市场依然是震荡为主,但是创业板股价太高,尤其是同花顺如果暴跌破位,那么创业板回调会远远大过我以前屁股坐在多头位置上一根筋看多的预期!今天我采用骑墙策略,有把握的拿着,稍稍没把握的统统放掉!仓位将至一半!


如果创业板回调,那么主板回调不可避免,也许我还会回来的!个人认为,沪市主板不可能大跌,上下200点震荡是最近走势的大概率事件!


为躲避创业板同花顺和创业板整个板块的大幅下跌,今天不得不把仓位将至一半!建议没有把握的个股都退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