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怖预言:创业板崩盘的警示录

高增 长的前提是企业规模小


我们都知道沃尔玛销售达到1000亿美元花了几十年,而亚马逊只花了十年,阿里巴巴销售额一万亿也仅仅是十来年,这是社会大变革引发生活方式改变。每个企业都是在社会变革中寻找自身的定位,会因为社会变革生老病死。当年火车网络就象现在的互联网,我们都知道公路叫马路(最流行的过马路看红绿灯,没人说过公路看红绿灯),现在也叫马路不过跑得不是马而是汽车,马已经在绝大多数人的生活中消失。社会变革的力量无比强大,任何企业无法超越。

社会变革是漫长的过程,一般几十年才有一次,马路变公路是几千年才有一次。企业在社会变革中扮演的角色仅仅是在社会变革带来的行业中范围内经营,无法超越社会变革给企业固化的活动范围!2000年网购没法流行,因为网速不够,未来网购达到10万亿规模,那么网购就不存在高增长,社会零售总额才16万亿。每个企业在社会职位中占有的规模是有限的,一旦企业大到一定程度,他就没有了高增长的可能性

高增长是创业板高估值的前提,当创业板5000万股本上市的时候,它们具有极大的行业增长潜力,想象空间无限。现在股本增长到5个亿的时候,企业增长速度大幅降低,给它的估值能从60倍快速降到20倍。没有了高增长的光环,创业板的股票就是股票而已,跟主板大量低价股没有区别!创业板平均股价至少应该降低三分之一,也就是创业板指数在未来最少下跌三分之一是正常的情况

创业板扩容的致命影响

新三板4000家上市公司,据说未来几年很快就能达到一万家。创业板现在500家,未来新三板转板5%等于创业板扩容一倍,这还没有算上正规发行的创业板股票,未来3—5年创业板搞得不好扩容能达到1—3倍,说不定从500家增长到2000家。

2016年是新股发行高速增长的年份,注册制一定会推出,这是经济发展需要直接融资必须的一步!股市的第一功能是融资功能及资源配置功能,即把存款变为企业投资的动能。现阶段急需企业融资支持实体经济的投资拉动经济,股市必须更大程度的承担直接融资的责任。这也是股市喋喋不休的主要原因!新股的大规模上市,就会影响股票的平均价格,市场无法承受高价发行新股。表面上看,新股发行价格非常低,实际涨停板打开的价格是发行价格的几倍。以涨停板打开价格计算,大量的流动性倍牢牢套死在极高的股价。高价被套死之后,市场流动性越来越差,必然会逼迫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行,原有老股价格随之被估值体系击破,整个市场进入新股高价交易套死流动性逼迫市场估值下行和老股交易价格再平衡的过程中

(编者注:价格是流动性最直接的体现,跟基本面可以毫不相关。就如5100点和2600,股票价格相差几倍。)

恰好创业板估值60倍,最无法承受大量发行新股套死流动性,新股的大量发行,对创业板是致命的打击!

如果大规模发行股票,创业板的大底将在未来2—5年,几年暴跌彻底崩溃之后产生,不断发行股不断暴跌,直到市场流动性能提供企业都不愿意到创业板发行股票,供需达到新的平衡状态!

大规模发行股票是已经确定的大方针政策!

恰好创业板估值60倍,最无法承受大量发行新股套死流动性,新股的大量发行,对创业板是致命的打击!

如果大规模发行股票,创业板的大底将在未来2—5年,几年暴跌彻底崩溃之后产生,不断发行股不断暴跌,直到市场流动性能提供企业都不愿意到创业板发行股票,供需达到新的平衡状态!

大规模发行股票是已经确定的大方针政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