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愁死人的难题进场还是观望

一、创业板有没有见底了?

创业板的走势跟注册制是否出台有极大的关系,如果新股不停的上,创业板的平均价格这么高是顶不住的。注册制和审核制最大的区别是,注册制是达到条件就可以上市,审核制是可以控制数量的,注册制下会否控制数量就很难说。因为上海和深圳两个交易所是有竞争关系的,一个企业如果这边不能上就会跑另外一边去,我们都知道,历史上两个交易所曾经存在的竞争关系,包括阚治中先生的书里面也写的很清楚,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和交易所的交易量也是有关系的。交易所的竞争关系会让注册制出台会形成巨大的股票上市,这是肯定可以预期的,股票的平均价格指数不会太高就会下跌,创业板就会受到影响,这是很简单的一个逻辑。但是,审核制就不一样,现在基本上每天一家,一年最多200个新股,发行的价格又低,最多是20元发行到50元打开涨停板到30元就开板,对市场的压力不大。但是,如果新股发的量太大的话,创业板顶不住,主板也是会带下来的 。至于注册制是暂缓还是不暂缓,肯定不是我这个层面能去想清楚的。我记得注册制要推出时,媒体一致说这个是重大利好。我对注册制是这么看,走在路上别人问我要钱,这个肯定不是好事,我就跑了。后面没想到熔断制度会把这个市场打的稀里哗啦。到现在呢,我们大家都知道,大量的媒体在讨论,注册制是否要暂缓,是要稳定还是要发展,就是这个命题,发展是建立在稳定的基础上还是先发展了再说,既然媒体都放开了讨论这个问题,在此位置注册制真有可能暂缓。没有稳定何谈发展?如果注册制真的放缓,创业板就可能止跌,现在我不会再继续看创业板到1500,因为现在的情况很微妙,我们谁也不知道注册制会不会推迟。

二、现在怎么操作?

我做盘的原则一向本着宁可不做,不能做错,不做不会有损失,做错就会出亏损机会有的是,是看有没有能力而不是有没有机会 。两会期间究竟这个事情会不会有定论,我想先看看再说,错过了没损失,做错了就会受伤,机会永远会有,就怕没能力。我现在的策略是不管注册制推迟与否,我都不动手,看清楚再说,因为市场的扭转不是一天二天的事情。我们也经历过了冲上去2天又杀回来的情况,心惊肉跳的好几天,这种日子很难扛得住,持仓拿不住。现在这个指数,我还是心惊肉跳,所以我选择观望。

最近的市场,个股机会确实增多,市场向好的可能性大幅增大,问题是现在大家都建立在注册制会暂缓基础上,万一记者会发布注册制不暂缓呢?是不是我们就点背了?小心不是错

当然我也看到 盘面多头力量的转强,我也相信市场在逐步走强,并且比3月前更能认定市场走震荡市而不是单边市,这是一个重大转变 单边跌市就是暴跌抄底的策略,震荡市是随时有可能进场的心理 !对于市场,我觉得能释放的风险越来越小, 唯独注册制这个定论我们等3.12日记者招待会吧。如果会错过行情,那就错过,任何时候保守都不为过 唯独注册制这个定论我们等3.12日记者招待会吧。如果会错过行情,那就错过,任何时候保守都不为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